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序幕即将拉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108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夏会”)将于7月3日—1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据悉,本届大夏会共有来自全球约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运动员、官员参加18个大项的比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世界综合性大学生赛事,是教育部组队参加的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赛事。
       根据本届大夏会日程安排,中国代表团先遣组10名成员和大夏会中国媒体团的25名成员于当地时间6月27日23:00左右抵达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坎帕尼亚大区以及那不勒斯省的首府那不勒斯市。本届大夏会采用了“大运村群”的概念,分别在那不勒斯、萨勒诺、卡塞尔塔3个城市设立了大运村,中国代表团14个项目的16支队伍被分散在3个城市的7个地点住宿,这给代表团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诸多困难。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代表团先遣组和媒体团的成员们按照“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加强联络、互相配合、自我约束、严格管理”的原则,正式开展代表团的各项工作。
       6月28日上午,先遣组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了组内分工,并到那不勒斯卡波迪基诺国际机场附近的代表团欢迎中心进行了代表团抵离、住宿信息核对和参赛费缴纳等相关注册手续的办理。其中,由于中国代表团女子足球和女子水球队伍分别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和晚上抵达卡波迪基诺国际机场,只能30日再进行资格审核与注册,先遣组为保证分布在萨勒诺的女子足球和卡塞尔塔的女子水球队伍能够顺利入住并开展训练等赛前各项工作,多次与组委会沟通并成功提前办理出2支队伍的临时注册卡。
       此外,先遣组与组委会的竞赛管理、交通用车等各部门进行了对接,按照航班日程为即将抵达的运动队做好了接站车辆预定等相关工作;考察了会议室、升旗广场及跳水、射击、篮球等比赛场馆、部分项目代表队的驻地及其交通路线,并对代表团团部办公室进行了布置;参加了代表团团长大会,就交通、住宿、通讯、医疗等各环节具体问题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沟通。
       媒体团则按照组委会的各项要求顺利完成了资格认证和注册工作,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媒体部主管、组委会媒体部负责人等相关官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菁体育等6家新闻媒体在大夏会期间的赛事和文化活动的报道、转播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完成了对主媒体中心和部分项目比赛场馆的考察及对已抵达队伍的跟踪报道工作。
       尽管前期工作头绪多、各项任务重,但是先行抵达的成员精诚合作、全始全终,为后续代表团各队伍地顺利入住打好了“头阵”。截至当地时间6月29日24:00,中国代表团已经有100余名官员及运动员顺利抵达驻地,按计划跳水、足球、水球3支队伍的运动员将于抵达次日正式开展适应性训练,其他在国内进行集训的队伍也将按行程计划陆续抵达那不勒斯。

据介绍,本届大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派出360余人的阵容,其中198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87人、女运动员111人,平均年龄22岁,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6所高校)将参加14个大项、144个小项的比赛。各项目的选拔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及国内现有大学生赛事的开展情况进行,其办法主要包括以下6种:游泳、田径、击剑、网球、女子足球分别于2018年11月—2019年3月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和常州举行选拔赛;排球项目以近4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成绩为基础,采取主教练竞聘、专家组选拔的方式进行择优选派运动员;篮球、帆船、乒乓球是以上一年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的冠军队伍为班底,通过专家组、选拔赛等方式进行补充选派队员;跆拳道项目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近2年主办的常规赛事成绩积分,择优选派优秀运动员;跳水、射击、射箭、女子水球委托国家体育总局游泳、射击射箭、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组队。

上心一下,众志成城。相信在代表团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相信运动健儿们能够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添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3日21:00在那不勒斯San Paolo Stadium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