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上演巅峰对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771

  11月24日,2016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决赛在华侨大学体育场激情上演,男、女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杀入决赛,为现场观众以及手机前收看直播的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大战。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决赛。比赛一开始法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便陷入僵局,只见法国队率先将球送入篮筐,中华台北拿到球权后凭借中投将比分追平。双方你来我往,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法国队外线远投稳稳入篮,眼看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中华台北杀入内线造成犯规,用罚篮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法国队用远投浇灭了中华台北的反扑势头,最终夺得女子组冠军。

  中场表演结束后迎来了男子组决赛。与女子组比赛的胶着不同,男子组的比赛一开始便火药味十足。蒙古队先拔头筹,法国队则利用远投和内线优势紧咬比分。比赛进行到3分钟,蒙古队开始难以招架,法国队不断利用速度和力量优势投篮得分。最终,法国队以19:12,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法国队夺冠后,相互拥抱。队员Aurelien Blanchard最为激动,他与队友拥抱、欢呼,享受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来之前就有强大的信念和期盼,那就是夺冠。为了准备比赛,每天坚持训练,以最饱满的激情迎接比赛。

  华侨大学不仅拥有美丽的校园,完善多样的体育设施,更为年轻一代搭建了走向世界的桥梁。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表示:“通过国际化的篮球赛事带动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增进与世界各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是我校校园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将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一起鼎力合作,以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和锦标赛为重要平台,共同推动世界大学生篮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五十岚久人,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