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厦门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1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597

  11月20日下午2点,2016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吸引了来自中国、蒙古、匈牙利、法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及地区的10支男队和9支女队前来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华侨大学联合承办。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利格·马迪钦,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部分嘉宾,参加亚洲大体联代表大会的各位嘉宾以及海内外的媒体朋友们。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主持.

  在现场极具动感的音乐声中,各国参赛运动员代表陆续入场,精神饱满,统一服装,向现场领导和观众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开幕式上,关一凡对各国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到:“华侨大学是一所以篮球运动见长的特色高校,拥有承办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赛事的突出优势。希望本届锦标赛能成为世界大学生同场竞技、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奥利格·马迪钦致辞表示,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比赛能来到美丽的厦门感到非常开心,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国大学生可以借此机会促进体育交流。

  开幕式上,组委会精心准备了充满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醒狮团表演的《狮舞呈祥》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传统舞蹈《百花争艳》和中国功夫《酷武青春》的表演,向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示出了独具中国第一次来中国的澳大利亚代表队队员Jake在看完开幕式的表演后兴奋的说到,开幕式的表演特别精彩,尤其是中国功夫,“这次来到中国感觉收获很多,我们还去了龙舟池等地参观,中国的景色很有魅力。参加三对三篮球锦标赛不仅让我们加强了与其他国家优秀球员的交流,还了解到了中国的文化,很有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