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6年全国青少年冰球训练营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6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970

2016年全国青少年冰球训练营于12月14日至19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国际冰联教育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推动冰球运动在我国的广泛开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本次青少年冰球训练营活动面向全国各地10岁至12岁的冰球少年,冬运中心11月28日下发通知文件后,反响强烈,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期。最终,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张家口、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吉林、齐齐哈尔和哈尔滨11个城市的93名小冰球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分成A、B两组,分别接受前国家男子冰球队主教练王本余、王学峰、刘佳奇和陈志鹏,以及守门员教练刘学、姜寒等专业教练的悉心指导。

开营仪式于15日上午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举行,随后便是第一次冰上训练课。根据本次训练营的活动安排,每天分别进行4次冰上训练和陆地训练,每次一个小时左右。冰上训练内容包括滑行技术、控球能力、传接球、射门技术、阻截以及通过教学比赛学习战术配合,陆地训练则以速度、灵敏性、力量、耐力等专项素质练习为主。此外,15日和16日晚上还有两节以“体验冰球,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理论课,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小球员们学习了冰球文化、冰球素养、运动创伤与防护以及冰球技战术养成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在白天的冰上训练和陆地训练中,小球员们生龙活虎,紧跟教练的进度,晚上的冰球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他们依然十分专注,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仍然一丝不苟,听得津津有味,频频与老师互动,提出了很多关于冰球运动的问题。

最后一次冰上课,小球员们通过了测试并拿到了荣誉证书。虽然训练营的时间短暂,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更可喜的是,在这次训练营中还涌现出了很多好苗子,有南方的孩子,也有北方的孩子,他们代表着中国冰球新的希望……

作为承办单位,哈尔滨体育学院和国际冰联哈尔滨教育发展中心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周密的筹备工作确保了训练营的顺利进行。在接待方面,各项周到细致的安排也得到了小球员及其随行家长的高度认可和频频赞许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