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西南赛区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132
       4月8日晚,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西南赛区)在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局共同协办。来自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广西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代表队齐聚成都,将在此展开为期9天的激烈角逐。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原副处长向自力,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副秘书长刘世明,西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秀全,成都市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成都市教育局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邹毅,双流区教育局体艺科科长汤锡波,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天贵等领导,及比赛监督、裁判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天贵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本届联赛是一次团结、拼搏、难忘的盛会,感谢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信任,并对参与本次开幕式的嘉宾和各参赛代表队表示欢迎,预祝本届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李孝武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我们将以本次联赛为契机,不忘初心,严谨务实,不断提升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水平。期待每位队员赛出团结友谊,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随后,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进行赛前宣誓。

       最后,华爱军宣布比赛开幕,并与李孝武、向自力、辜建明、邹毅共同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来自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初中部与高中部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开幕式添彩,为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
       开幕式结束后,揭幕战在东道主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高级中学之间展开。
       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坚持“六会一长”的育人目标,即:会做人、会求知、会生活、会审美、会健体、会创造、有特长,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为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搭建平台。学校自2003年建校开始组建男子足球队,多年来积极探索教体结合之路,其小学和初中部均设立足球班、高中部组建足球队进行课余训练,每年均组织校内班级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浓厚。除了足球项目之外,该校还组建了篮球队、排球队、田径队、中华武术队等各项目队伍,并建立了学生文学社团、校园电视台等各类社团,充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