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初中男子、高中女子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109

2018年4月5日,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及高中女子全国总决赛闭幕式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颗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哈尔滨市第五中学校长张颖、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吉林省实验中学校长杨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赵明志、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运动营销经理王雪徵。

 

陪伴李宁杯初高中篮球赛一路走过来,大家看到了组委会每个赛区的精心筹办,也看到了公平严谨认真专业的裁判团队,也看到了各个代表队各位球员的顽强拼搏和团结进取,希望倔强之魂一直伴随每一位队员的每一场球赛每一次进球。也祝愿我们将自己热爱的事业进行到底。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锋先生为荣获本届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冠军—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颁奖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哈尔滨市第五中学校长张颖女士为荣获本届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MVP—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张承阳同学颁奖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先生为荣获本届篮球联赛的高中女子组冠军—长沙雅礼中学颁奖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运动营销经理王雪徵先生为荣获本届篮球联赛获得高女组MVP—唐君童颁奖

初中男子季军争夺战
       2018年4月5日上午9:00,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全国季军的争夺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对阵双方分别是太原五育中学对阵宜宾二中。

       开场宜宾二中率先发起攻势,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随后太原五育中学稳扎稳打逐步将比分扳平,这样的激烈局面持续到第四节,距离比赛还有1分03秒,太原五育中学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命中3分,攻防转换又下2分,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随后宜宾二中突破造内线球员犯规带着落后一分的分差站在了罚球线上,这无疑成了本场比赛的关进球,但是年轻的小球员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最终以两罚不中结束罚球,拿到前场篮板的宜宾二中两分不中,球权又交回给太原五育中学,此时距离比赛还有6秒,太原五育中学突破造内线球员犯规两罚两中将领先扩大到3分,最后宜宾中学没有据转局面最终比赛成绩锁定在49:46太原五育获得了胜利获得了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全国总季军,宜宾二中获得了本届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全国第四名。


高中女子季军争夺战
       在随后10:30开始的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季军争夺战也拉开帷幕,对战的双方分别是重庆南开中学和石家庄二中。

       重庆南开的外线优势对战石家庄二中的力量优势势必会给今天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悬念,第一节比赛双方首发队员的博弈中,重庆南开利用外线优势控球传球配合的综合实力率先打出9:0的漂亮开局,随后石家庄二中命中2分,开始慢慢追击,第一节比赛结束重庆南开17:9领先石家庄二中。

第二节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双方球员来来往往中比分交替上升,石家庄二中一度将比分追近,调整战术的重庆南开又重新将比分拉开将优势扩大。

比赛进入第三节,双方最强阵容相遇,重庆南开的外线优势和篮板的控制使其领先优势逐步扩大, 领先优势持续到第四节最后重庆南开中学女篮以76:48战胜石家庄二中女篮,为自己麾下纳入一座全国总决赛季军奖杯。

本场比赛中重庆南开中学11号队员唐子婷个人15分16个篮板全场表现最佳。石家庄二中女篮最终获得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全国第四,让我们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祝贺。

初中男子全国总决赛

下午2:00—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正式开站,本场比赛是由哈尔滨五中初中男篮对战常州实验中学男篮,两支球队分别是南北赛区的分区冠军,南北双雄决战巅峰。哈尔滨五中凭借身高和力量优势外线和内线实力相当,常州实验的打发以小快灵著称,也是典型的南方球风,所以本场比赛也是南北球队的巅峰对决。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发首发阵容相遇,刚开场双方球员在相互试探,因为这毕竟是双方球员的首次交锋,哈尔滨五中0号率先通过一次抢断快攻拿下两分,有利用自己的内线优势连下两球,常州实验在拼内线不敌的情况下开始把重心转向中长距离的投射,一记中长跳投攻防转换拿下篮板又一记三分命中,此时已经将比分反超,哈尔滨五中也不甘示弱三分命中,    第一节比赛以14:14结束。

第二节比赛双方的第二阵容相遇常州实验继续发挥小快灵的打法,本节常州实验的命中率稳步提升,开始展现领先优势,第二节净分17:9,第三节双最强阵容相遇,由于体力下降常州实验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哈尔滨五中连下两球,常州实验利用自己的三分命中稳步的保持领先,五分的分差一直保持到第三节结束。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的进攻和防守都空前激烈,距离比赛还剩2:06哈尔滨五中利用两记长投将比分扳平,随后常州实验利用流畅的进攻打进两球领先,哈尔滨五中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哈尔滨五中的三分战术没有奏效,最终常州实验中学以66:51拿下了比赛,获得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全国总冠军的宝座。

高中女子全国总决赛

下午4:00—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赛四强赛迎来了收官之战,经过了4个月漫长的赛程我们终于迎来了高中女子全国总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长沙雅礼中学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2017-2018赛季两支球队都未尝败绩,作为南北赛区的两支冠军球队,都在半决赛中战胜对手再次向总冠军进军一步,在多次交战历史中雅礼中学曾战胜过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但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一直都是清华附中占于上风,所以本赛季这两支球队也都是夺冠大热门。

比赛开始第一节雅礼中学9号唐君童率先通过抢断快攻先下两分,双方球队的球风和打发都很相似,内线的对抗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在雅礼中学内线的严密高强度防守下,清华附中的内线优势暂时不能发挥,使清华附中陷入得分危机,双方 队员都在攻防转换之间展现比赛的进攻和防守,比赛异常激烈第一节比赛15:11雅礼中学领先,第二节双方的第二阵营交锋,清华大学试图通过调整战术来化解得分危机,但是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内线优势,在内线实力均衡的情况下,长沙雅礼中学的外线突破和较高的命中率帮助球队保持领先,第二节以净分17:14结束 ,第三节双方的组合最强阵容相遇,雅礼中学的防守重点依旧是清华中学的内线,雅礼中学保持领先并逐步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第三节比赛 净分17:13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依旧处于落后。

比赛第四节的防守都有所加强。但是由于自己的得分法宝和战术无法发挥,面对雅礼中学的高强度防守和流畅的进攻无法化解落后的处境,最终长沙雅礼中学以63:48战胜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获得属于长沙雅礼中学的第一座全国总冠军奖杯,长沙雅礼中学9号唐君童作为长沙雅礼中学的队长个人砍下20分7个篮板获得MVP称号。也带领长沙雅礼中学创造历史!取得荣誉!终场哨声响起长沙雅礼中学的球员紧紧相拥在一起,眼泛泪光,欢呼呐喊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