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即将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44
5379afb4-a72d-4feb-bde2-93f0d5c3c162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厦门9月13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今天下午,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发布会上透露,9月14日至17日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出席活动。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先生表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努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成为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他说,在华侨大学的精心组织下,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尤其是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人文交流,成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下备受瞩目的影响力赛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对华侨大学对于赛事的出色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首次承办,目前已在华侨大学举办两届。本次比赛场地设置在校园内,一方面是便于赛事组织,将赛事氛围营造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体育赛事进校园,进一步带动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引导大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组委会介绍,自2016年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联赛系统,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赛区,各赛区的角逐后的冠亚军队伍才能获得参与联赛总决赛的资格。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资格赛从1月至8月在全球五大洲顺次开展,各大洲冠亚军19支队伍、3支中国东道主队伍、上届联赛冠亚军队伍、另加6支外卡,产生男16支、女16支,共32支高校篮球强队,于2017年9月14日至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参加联赛总决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