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赛顺利闭幕,“校长杯”网球比赛强势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139
      7月28日,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落下帷幕。为了将体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更为了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组委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公教楼小剧场举办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嘉年华晚会暨团体赛颁奖典礼。


 

 
      昆明理工大学选送的民族舞蹈——《彩云之域》拉开了嘉年华晚会的序幕,艺术团的同学们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为大家展现了七彩云南的魅力;来自西南、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西北、东北八大赛区的队伍分别选送了精彩的表演节目,大家载歌载舞,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饕鬄盛宴。
      团体赛颁奖仪式分别颁发了男子和女子甲组、乙组、丙组、丁组的冠亚季军,并颁发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的最具人气个人奖和最具人气学校。最终,上海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女子丁组冠亚季军,西南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分别获得男子丁组冠亚季军;最具人气个人奖由北京化工大学的美女运动员获得,最具人气大学有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


 



 
      晚会最后进行了隆重的交接旗仪式,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的会旗交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牛维麟,预示着本届大网赛团体赛的圆满落幕,牛维麟主席挥动着会旗,并将它交到下一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庆手中,这是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的传承,我们预祝明年比赛更精彩。
      29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开幕式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一号网球馆举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云南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何玉林,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周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席牛维麟,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调研员樊泽民,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付浩,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周峰越和杨斌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袁希平主持。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致辞,他说网球运动历史悠久,作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已经风靡全球,具有文明、高雅的文化内涵;王登峰还表示“校长杯”网球比赛对增进祖国各地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加强高校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广网球运动有着深远意义和积极影响。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在讲话中强调,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赛事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