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祝贺西安铁一中被授予中体协击剑分会副主席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464
    2021年4月17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在北京举行中体协击剑分会成立大会,西安铁一中当选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副主席单位。作为陕西省唯一的副主席单位,西安铁一中将继续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致力于推广、巩固和发展我省中学生击剑运动,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0141651
   中体协主席薛彦青,中体协秘书长张磊,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中体协击剑分会主席、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中体协击剑分会将着力搭建中学生击剑赛事体系,打造中学生击剑精品赛事,培养更多爱好击剑运动的青年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420141800
 
    西安市铁一中学、青岛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等七所学校被授予“中体协击剑分会副主席单位”称号。
    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表达了中国击剑协会对中体协击剑分会成立的祝贺,对中国校园击剑运动蓬勃发展、学生击剑运动员群体迅速成长的期盼。
    中体协主席薛彦青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中体协击剑分会将在中国击剑协会的指导下,在中体协的领导下,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凝心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击剑项目在校园的普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中体协击剑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夯实体教融合根基,推动击剑项目参与人口提升,在多方合作下搭建一体化青少年学生击剑竞赛体系、教练员培训平台,培养越来越多有技术、有品德的新一代学生运动员,为中国击剑运动发展做贡献。
 
西安铁一中击剑队
  西安铁一中击剑队成立于2007年,是陕西省教育厅首批批准成立的学校之一,校击剑队多次代表市、区、学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类重大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设立两个场馆,现有剑道四条,配备进口裁判器、拖线盘等训练、比赛所需的器材。击剑队队员不仅在击剑专业上获得优秀的成绩,学习上也有很大收获,前队员仵可、刘梓毅通过文化课考入清华大学;冯林、邱枫、任小雨通过文化课考入北京大学。李行棹、王秋媛、李禹东、张可萱等数名同学通过击剑高水平运动员考入中山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218
2015年参加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包揽高中组男子花剑、女子花剑团体冠军;包揽初中组、高中组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305
2016年参加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摘得十三个奖项,为陕西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344
2017年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收获个人一金一铜,团体收获一银五铜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419
2017年参加陕西省中学生击剑比赛,获十三枚金牌,其中佩剑项目初中、高中组男女团体四枚金牌及初中组男女个人两枚金牌全被收入囊中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540

2018年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获团体两枚银牌,三枚铜牌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741
2019年参加西安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获9金、9银、6铜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816

2020年参加西安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获13金2银9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