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举行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77
       2020年9月11日上午,体育部在友谊校区举行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研讨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分别交流了感受和体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主持。
      首先,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就贯彻落实汪校长讲话精神汇报了体育部有关课程思政研讨和进一步进行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做好体育课程思政做了启发式报告,要求各个课程项目组进行深入的研讨,将体育课程包含的思政元素和案例挖掘出来,经过进一步整理讨论,形成体育课程备选思政案例,供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及时运用,切实将学校有关要求落实落细,提高体育课程的育人成效。聂东风还就新学期体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随后,陈建军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大家为何入党、入党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等三个方面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授课。他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修炼道德情操、钻研教书育人本领、奉献仁爱之心,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融入体育课程中,坚持做到吃苦耐劳、克己奉公,荣誉面前勇于让、利益面前勇于放,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集体荣誉感,守纪律、讲信用、讲文明,团结协作,发扬体育部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言行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