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电游泳代表团访问美国著名高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97
       为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践行“国际化牵引行动”,培养全面发展、创新思辨、具有国际视野和胜任力的一流高水平运动员人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部、本科生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派出6名高水平游泳运动员及两位带队老师于2020年1月16日至1月25日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及明尼苏达大学进行以“接轨国际、西电体育”为主题的访问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出访团除了对美国高等教育理念及体育训练模式进行考察学习外,还围绕科学、人文等参观讨论,多方位多层面参与交流,以提升跨文化、跨学科理解和沟通能力。

1月17日,学校代表团首站访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华大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及交流会。会议由学校友好教授,该校盖宁(Guy M. Genin)教授主持, 西电荣誉教授、华大荣休莱顿(Mark Wrighton)校长和该校体育部艾扎玛主任(Anthony J. Azama )参加欢迎仪式热情欢迎学校代表团。他介绍了华大历史及游泳队所取得荣誉成就,学校代表将蕴含中国元素的西电吉祥物赠送给华大,双方合影留念。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53年,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属美国9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世界一流大学。

 

前排左三:莱顿校长 前排右四:华大体育部艾扎玛主任

 

左一:华大游泳队主教练

随后,西电游泳队与华大游泳队共同完成了交流训练课及友谊赛,学校高水平运动队与华大运动队一起解析训练模式。次日上午学校代表团受邀参观在华大举行的美国高校游泳联赛,充分感受到了美国高校体育文化仪式感;下午代表团参加华大课堂听课,体验世界一流大学教学。

 

 

1月19日-20日,学校代表团访问密苏里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贝克副校长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他和学校代表团探讨了中美两国当下的体育教育及培养模式,贝克副校长鼓励学校高水平运动员加强文化课学习,促进运动成绩提高。随后代表团实地参观了该校各项体育设施及场馆,并在该校工作人员热情的引领下了解了当地(Springfield)城市文化。

 

右一:密苏里州立大学贝克副校长

 

密苏里州立大学游泳训练馆

1月21日学校代表团访问密苏里大学,受到密苏里大学副教务长司徒葛梅尔(Mary Stegmaier)博士、国际学生和学者服务部卡丽(David Currey)总监、密苏里大学国际事务决策分析办公室主任郭晓宇博士热情接待。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简称Mizzou),于1839年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建立,属于美国传统名校协会AAU成员。

 

左四:密苏里大学司徒葛梅尔副教务长

 

左二:密苏里大学游泳队主教练

司徒葛梅尔副教务长和学校代表团分享了密苏里大学致力于国际化和培养国际体育人才的经验;在观摩密苏里大学游泳队训练及学校体育资源期间,教练员侯鹏老师与密苏里大学游泳队主教练交流了游泳运动的科学训练方法,双方学生运动员分别交流互动,讨论提升训练水平;代表团还走进管理学院教授Ron McGarvey博士的管理科学课堂学习;参观了位于密苏里州杰斐逊城的密苏里州州政府,体验了美国当地政府文化。

 

 

代表团最后一站到达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简称明大),在明大中国中心老师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校园体育场馆及教育资源,观摩明大游泳运动队的训练场馆、康复理疗中心及陆上训练房。学校运动员与明大游泳队搭建了交流平台,陈泳尧同学在同全美大学生联赛冠军交流中感悟:“此行使我充满了动力,我要继续追赶超越,在未来的体育领域为学校、为社会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二为明大游泳队主教练

右一为明大游泳跳水队主教练

此外,学校出访团还参访了三所位于美国的世界一流名校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圣托马斯大学。三所名校均派出代表带领出访团参观校园及学校体育运动中心,学校代表团深入了解了名校的不同校园文化。

访问期间,运动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同学们通力配合,相互关照,彰显了中国体育精神,圆满完成了访问交流任务。据悉,体育部坚持推进“国际化”进程,多次组织本科生运动员出国交流和参加比赛,通过交流和比赛,传播了西电声音,扩大了西电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了学校和世界名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