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工兵精神 谱写体育之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290

岁月更始,时乃日新

在2020年新年之际,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体育学院发展的领导、同事、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辞旧迎新


      回顾2019年,在体育学院党总支、行政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党建工作

1、加强政治建设

 

2019年,体育学院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四个到位,全年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5次,开展专题报告1次,观影学习4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次,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9场,查出问题17项,完成整改11项,正在整改6项。




参观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榜样4》专题片

 

教师宣誓仪式签订师风师德承诺书

 

2、加强组织建设

 

      体育学院现有两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党员64人,党支部完成了换届选举,落实了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学生党支部书记由优秀辅导员担任。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27次。




西迁精神博物馆

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为祖国庆生环校跑
 

3、稳步推进统战、群团、离退休和校友工作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院工会积极发挥职能,做好职工工作、困难帮扶;组织教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召开了退休职工欢送会,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



 荣获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冠军

 

  工会会员参加“建国70周年”健步

 

   校工会领导慰问学院困难职工

 

   学院欢送离退休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102110447

体育学院2005级毕业回母校参观

 

二、教学工作

 

1、本科教学

     全面完成培养计划规定本单位承担的体育专业以及公共体育教学任务;全年完成本科理论课、实践课、公选课教学共计674门次;开放实验项目4项;按时完成各项教学材料上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教学质量好,全年无教学事故。


  体育专业羽毛球课                   

体育专业游泳课

本科学生-棒球选项课       

本科学生-羽毛球裁判法选项课

2、学科建设

根据学位点建设要求,学院聘请五位国务院体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对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进行了预评估活动,最终获评合格。

与国务院体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评估专家组合影

       国际交流学习活动成绩显著,有1名教师和4名研究生参加了国际交流学习,参加交流学生占学生总数的30%。

微信图片_20200102110509

赵权老师在英国交流学习

 

 赵权老师给体育学院教师讲座

 

我院3位教师参加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周莎莎老师荣获“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道青年组二等奖

 周莎莎老师在比赛中

3、研究生教育

完成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完成了专业学位点培养方案的修订。研究生管理工作有序,学风良好。无重大维稳、安全事故。

 

 

4、科研工作

2019年度学院共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厅项目1项、体育局项目2项、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获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子项目1项,实际科研到款纵向9.5万元,横向到款7万元。

各类学术论文总计14篇,SCI收录1篇,CS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人大复印全文收录1篇。实用新型获批3项;研究生发表论文7篇。

 

三、特色工作

 

1、大学生公共体育课改革已见成效

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体育学院根据我校实际积极落实以本为本理念,完善、细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形成大学公共体育“3+1+X”课程模式,完善体育课程评价与考核体系。

 

改革的成果:形成“两核心,三结合,四模块”的体育教学体系

2、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厚

全年举办了“阳光体育文化周”系列活动、校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足球、篮球、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迎新杯”系列比赛、趣味运动会、冬季长跑等共18项校内运动竞赛。全年参与总人次19900人次,占全校学生数的110.5%。


       1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阳光体育文化周


 

2019年校春季运动会风采



西安工业大学“西工杯”、“迎新杯”篮球系列比赛




西安工业大学“迎新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西安工业大学“3+2”元气跑





四、获奖

1、个人获奖

2019年度优秀教师:刘鹏  王晋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王斌  周长青  李炳昕(研究生)

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呼晓青

2019年度“我最喜欢的教师”:孔朝晖

2019年度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周莎莎

 

2、教学获奖

《社会体育概论》荣获校级优秀教材一等奖

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3、运动竞赛获奖

在2019年陕西省高校大学生轮滑比赛荣获团体亚军

在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羽毛球赛中,获学生乙组混合团体“第六名”,男子乙组双打“第三名”、男子乙组单打“第六名”、女子乙组单打“第四名”

在2019年第15届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中获2个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单项三等奖

校武术队在“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荣获1个第一、2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们在2019年收获满满,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也离不开各位同仁的不懈努力,希望我们在2020年能大展宏图,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