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64
       12月25日,全国29个省市相聚吉林,共赴冰雪之约。12月31日,伴随着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的顺利闭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11项竞赛工作圆满收官。

全国学校冰雪运动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吉林市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冰雪发展之路、冰雪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部署了今后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的重点任务,明确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方向,全力推动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发展。而吉林,正在成为冰雪进校园施展宏图的舞台、实现梦想的园地和体验冬季冰雪运动的热土。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冰雪嘉年华活动当天,吉林省上冰雪学生总人数达2114386人。省内各地各校二百多万学子齐上冰雪,感受冰雪竞技,体验冰雪文化。冰上龙舟、冰壶、雪地足球、雪合战、冰陀螺、冰爬犁等冰雪项目层出不穷。


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在北华大学成功举办,共收到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冰雪环境空间类等9607件参赛作品,分别来自全国254所小学、34所中学和84所大学。


点燃冰雪激情,助力北京冬奥。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和滑轮等11项竞赛全部圆满收官,运动健儿们在雪道、冰场上的矫健身影仿佛还在脑海中回荡,那坚毅的眼神,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相信在2022年冬奥会上他们必将展露王者姿态,在冰雪竞技场上大放异彩。



活动最后一项—全国冰雪特色教师滑雪技能培训将在2020年1月5日—10日在长春市开班。

伊利集团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唯一合作伙伴,大力支持教育部冰雪运动,秉持和贯彻助推冰雪运动,弘扬和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精神。此外感谢伊利集团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举办期间为各参赛运动员、培训教师提供营养补给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促进冰雪文化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