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即将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173
      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将于2017年7月1日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
2017.6.629.png
      本次比赛项目有男子、女子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败淘汰赛,第三名和第四名并列为第三名,第五名至第八名决出排名。团体赛则直接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第一名至第八名。
2017.6.629.1png.png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运动员穿戴击剑服装和护具,在击剑场上用一手持剑互相刺击,被先击中身体有效部位的一方,为被击中一方,击中一方就加一分,共有三局。
2017.6.629.2png.png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关怀下,我省学生击剑运动有了重大的突破与发展,许多学校都已开设有击剑课程。此次比赛给我省大学生击剑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于促进我省击剑项目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