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揭幕战南征长沙,西安财大盼创奇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105
        还记得上赛季的那些精彩对决吗?罗逸敏读秒绝杀河海大学、北民大伊斯坦布尔奇迹这些旷世大战,都已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经典之役。在年初的超冠联赛24强赛中,同样有一支创造了奇迹的球队,他们就是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

 

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组足球队,建队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在主教练霍小虎以及助理教练沈贺的精心调教下,球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2010年至今,他们四夺陕西省内赛冠军、并先后获得高水平组北区亚军,全国总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上赛季超冠联赛24强赛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2:0击败香港大学,最后时刻压哨晋级主客场淘汰赛,成功打回自己的主场:《adidas CUFA,我们把你带回主场了!》。

 

西安财经大学虽然是一支来自北方的球队,但南方籍球员却占据了队内的半壁江山。霍教练和沈教练根据球员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将球队擅长地面传控的战法打法发挥到极致。而这种校园足球罕见的高位逼抢全攻全守的战术风格,也使其吸粉无数。

 

新的赛季,西安财经大学与其他高校一样,也正在经历球员更迭的磨合期。在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几名队内老队员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球队正副队长白深文、苏思宇,以及后方核心朱自伟,不仅要在训练和比赛中统筹前中后三条线,更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将自身的经验和球队的文化传授给新队员,让年轻人们更快地融入这支球队。不过当谈起这些的时候,几位功勋老将并没有觉得这是多么特别的一件事,因为在他们心中,没有人会比教练为球队付出的更多 。

 

“霍老师和沈老师就像是指南针,清晰指示我们所处的位置以及要去的方向,使我们更快地达成目标。他们更多的给我们起到引导的作用,除了引导我们看到自己的盲点,发现自己问题的所在,更为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目标在哪里。目标比盲点还更为重要,因为看不到自己目标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盲点。”

 

上赛季超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上海理工大学的比赛中,西安财经大学体育场涌进了超过3000名球迷,狂热的西财学子将他们的主场打造成了一片橙色的海洋。当谈起上赛季的那些过往,朱自伟说道:“我们能站在主场的草坪上就已经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了,24强赛最后一战,虽然环境万般不利,但最终我们凭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成功晋级。主场再战上海理工,我们就是要奉献给教练、奉献给球迷一场完美的比赛。唯有光荣战死之决心,方能做绝处逢生之奋斗,这也是西安财经大学屹立不倒的队魂。”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队长白深文满怀期待:“即将开始的24强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今年大部分老队员都毕业离队了,我们必须以全新的阵容面对全新的赛季。这次揭幕战是我们第一次用新阵容征战全国大赛,相信这样的经历能让小队员们提前适应超冠的节奏,为我们后面的比赛也能积累宝贵的经验。我也要感谢CUFA给我们大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我今年大四了,希望能够再次把比赛带回我们的主场,为自己的青春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12月15日,由全国校足办主办的2019-2020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揭幕战,即将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打响。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将在岳麓山脚下,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他们期待创造新的奇迹!不为结果,只为热爱,#到我上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