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北工大新生乒乓球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97
        最开始进行的是小组赛,每个小组4人分别与组内其他3人进行一场比赛。由比赛的比分计算出每个选手的积分并排序,每小组第一二名出线进入淘汰环节。在进行淘汰赛之前,每位选手抽签决定了自己32强的签位。

选手们在进行比赛

女子组通过三个小组的小组赛,决胜出了出线的六人。S组的王普慧2:0横扫三人出线,实力不凡,而徐瑞琦同学在一胜一负后,与龙琳同学展开激烈对决。首先龙同学拿下一局,交换场地后徐瑞琦拿下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因此第三局比赛可谓非常激烈。龙同学的打法非常凶猛,徐瑞琦采取防守为先,最终11:9险胜,成功出线。

而男子组经过激烈的对战选出16强之后,上午的赛程就结束了,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中午。各运动员经过上午激战也略显疲惫,陆续退场去就餐和午休。

 

下午的比赛2点准时开始。下午的选手水平更高,比赛更加激烈,赛制也由3局2胜制改为5局3胜制。

在女子六进四中,上午出线的六人在下午再次开始激烈的比赛。首先是王普慧选手对战航海学院选手,王普惠选手再次3:0赢得比赛。另一组是陈怡君选手与安锦程选手对决,两位选手都实力强劲,但陈选手不敌安选手,遗憾落马。

经过8强和4强的争夺,比赛进入了高潮阶段。首先由徐瑞琦选手对战无一败绩的王普慧选手,第一局由王普慧选手11:7拿下。第二局中,徐选手采取发下旋与对方互削的打法,努力撑到10分,扔被王选手12:10打败。第三局王选手以11:5快速结束了比赛。最终,王普慧选手3:0获胜。另一边,安锦程选手获胜。

在争夺冠亚军的比赛中,王普慧选手3:0战胜安锦程,荣获了女子新生杯的冠军!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徐瑞琦选手采用发下旋,并看中对手弱点,打对方反手的战术,以3:0获胜,获得了季军。

女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而在男子半决赛中,由来自台湾的张邦威同学和研一的范宇恒同学争夺决赛的资格。张邦威持横拍两面反胶,弧圈型打法,而范宇恒同学则是右手直拍,一面反胶,另一面是长胶,这决定了他是相对防守型的打法。第一局的比赛异常焦灼,这是双方互相试探和适应的过程。张邦威快速的发动和强攻,凌厉的球风和极强的连续性给范宇恒带来不小的挑战,也给自己带来了第一局的胜利。从第二局开始,范宇恒渐入佳境,加强了球的控制与变化,一次次完美的防守反击赢得了台下观众一片掌声。进入决赛的范宇恒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他强悍的防守能力与反攻能力,最终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男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由此进入了尾声,最后由乒协向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品。获奖选手们合影留念,为这次活动画下完美的句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