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大龙舟队获中国名校冰上龙舟赛二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57

近日,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中国名校冰上龙舟邀请赛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景区拉开序幕。西安交大龙舟队应邀参赛,获冰上龙舟二等奖。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局限性,更具速度与激情,是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全新冰上运动。本次比赛由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主办,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大在内的C9高校共9支代表队参加,每支队伍配备6名划手、1名舵手和1名鼓手,采用双冰钎、200米直道竞速规则。据悉,本次比赛旨在体验平昌冬奥“北京8分钟”外景地,弘扬冬奥精神,积极响应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面对此前从未接触过的冰上龙舟,西安交大龙舟队员在赛前抓住适应场地的每一分钟,体验冰上龙舟、感受冰上龙舟。龙舟队员与教练总结了冰上龙舟的技术要领与注意事项,为之后的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比赛当天五大连池气温低达零下20度,但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队员们的热情。在一声一声的呐喊和一桨一桨的冲刺中,西安交大龙舟队勇夺冰上龙舟二等奖。

赛后,交大龙舟队员还体验了冰雪项目雪地球、雪合战,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西安交大代表队名单:

教练:李宝成

队员:苗洛源、韩永亮、李茂泉、轩珊、田宇、王梓安、范昌浩、常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