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8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热力开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307

千年古都,见证周秦汉唐,雄浑泱泱。百年学府,风雨沧桑,才俊辈出,学子尽国家栋梁。西安交大一路前行,为世界之光!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上,人声鼎沸,青春四溢,U-RUN2018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热力开跑。三千余名西安交大师生、校友点燃冬日热血,共跑交大校园。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教授、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田亚欧、云南保山学院体育学院院长丁仲以及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党政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为赛事助力。

洪军教授表示,西安交大历来崇尚体育精神建设,这样的体育活动可以保持新时代青年人的活力。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广校园体育活动,把西迁精神和体育精神相结合,让校园体育继续走下去!

活动现场,Win啦啦队带来舞蹈串烧,酷炫动感的爵士、激情魅惑的拉丁、朝气蓬勃的健美操、活力满满的花球啦啦操,像一团火把,点燃了几千人的热情!跑者们纷纷磨拳擦掌
,跃跃欲试。

健美操世界冠军张慧雯老师用充满活力的热身操帮助大家“打通经脉”,让参赛跑者瞬间进入比赛状态!

田亚欧先生(左)、洪军教授(右)为比赛发枪

 

随着嘉宾的鸣枪,选手们齐刷刷越过起跑线!“选择属于自己的路标,炽热的心永远在燃烧,就这样奔跑吧!”西安交大人背上青春的行囊快乐开跑!

整个赛事采用单圈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分为10公里竞速、6公里竞速、2公里个人、2公里双人四个组别。

发令后,比赛人潮瞬间开始流动,化为一条奔跑的河流,涌入指定赛道路线。他们经过思源学生活动中心、教学主楼、梧桐西道,工程坊、材料学院、北门、中心二楼、航天学院、田径场、康桥苑、励志书院、东南足球场、彭康书院最终回到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南门。此次越野赛途中需经过多次上、下坡,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赛场外,他们是文质彬彬的学子,赛道上,他们化身坚毅的跑者。“不怕脚步慢,就怕回头看”,硕7046班的崔艺龄表示,参加校园体育活动,是我们减轻科研压力的一种方式,也给予我们更多的课余生活乐趣,在体育活动感受运动的魅力,培养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除了在校师生,活动还吸引了许多校友积极参与,工管学院校友刘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表示参与校园越野赛,让我们又回到母校,也是回忆青春,回想美好的学生时代。

10公里男子组前三名选手

经过激烈的比拼,终于迎来竞赛组的冠军。男子10KM冠军黄鹏表示,自己是马拉松爱好者,十分喜欢与同学们一起奔跑的氛围,希望明年还能够抢到名额!

竞赛组前三名成绩如下:

10公里男子组:

第一名 崇实书院 黄鹏;第二名 崇实书院 张冬浩;第三名 崇实书院 阿卜杜勒

10公里女子组:

第一名 崇实书院 蹇穆华;第二名 启德书院 刘瑜珊;第三名 航天学院 张玉梅

6公里男子组:

第一名 崇实书院 董洺宇;第二名 崇实书院 李佳铸;第三名 崇实书院 鲁克帆

6公里女子组:

第一名 崇实书院 刘嘉利;第二名 崇实书院 马百乐;第三名 思源学院 冯晓花

越野赛道上跑者们跑的大汗淋漓,嘉年华活动场地就轻松愉悦多了!趣味横生的闯关游戏,让现场变成了游乐场~

合影自拍留念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了。努力奔向终点,赢得自己的奖牌,这一刻,你做到了!

本次校园越野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及Visa合作支持。URUN越野赛于去年首次登陆交大,吸引了2500余名在校师生和校友的踊跃参与,反响热烈;今年活动规模再创新高,报名参赛的人数超过3000人,比赛当天更是有许多周边群众自发前来感受活动的热情和魅力。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表示,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体育,而马拉松、越野赛等全民参与的运动形式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深入践行;他表示体育中心今后会继续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用体育精神去传承西迁火炬,推动体育强国的建设进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