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8年碑林区中小学生“三跳”运动会欢乐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162
       11月24日至25日,2018年碑林区中小学生“三跳”运动会在西安市第七十一中欢乐开赛。来自全区40所小学、26所中学的三千三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比赛包含跳短绳、跳长绳、踢毽子三个大项,二十余个小项。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小短绳的运动员们技艺高超,细长的跳绳随着手腕的转动快速翻飞,各种技巧的跳绳方式让人眼花缭乱;大绳是压轴的集体项目,孩子们灵活的跳跃穿梭,配合默契;小巧的毽子到了小运动员们的手里,仿佛有了生命,随着孩子们的动作,上下飞舞,各式踢法层出不群,让人耳目一新。师生们在体育方面不断的创新新玩法引得现场小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加油声,比赛的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赛场的成绩是汗水的凝聚,在“三跳”运动会的赛场上,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奋勇拼搏,真正“跳”出了友谊,“跳”出了水平,“跳”出了风格,展现了中小学生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挑战的优良品质。在经历了两天的激烈角逐后,西工大附小、西工大融侨分校分获小学甲组一等奖,铁五二小、永新小学分获小学乙组一等奖, 铁一中分校和交大附中分校则收获了中学组的桂冠。

据悉,每年秋冬季举办“三跳”比赛是碑林区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从80年代开始已经共举办了30余届。主办方碑林区文化体育局、碑林区教育局表示,三跳运动会的举办,是碑林区落实以人为本、以体育为本、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行动,给学生的自主发展和个性特长的发挥提供了舞台,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今后,碑林区会将“三跳”活动继续办好,以更加完善的活动组织使同学们各方面特长得到充分展示,希望大家借此契机自觉参加身体锻炼,踊跃投入到体育活动中;更加希望同学们把比赛表现出来的自信、坚韧、拼搏、积极的态度,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努力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