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整装待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100

2018年11月26日,15名"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小学组)的足球小将齐聚首都体育学院,他们将从这里集结,前往法国图卢兹参加2018年中法校园足球训练营活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杨森、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齐力新、首都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出席了行前动员会。

杨森副调研员在会上做了行前动员,从爱国情怀谈到了校园足球及此次法国训练营的出访意义和价值,通过引用几位爱国人士的真实经历,对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生运动员提出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的要求,希望运动员们出色圆满的完成训练比赛任务,通过此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青少年严格、严谨、活泼、拼搏的精神风貌。

作为本次出访团的团长,张爱龙副秘书长在会上提出了“三好”的要求,即学习好、比赛好、体验好。希望大家在赴法期间能够多交流、多学习、多体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顺利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平安回国。

整个行前动员会上,孩子们听得一丝不苟,他们表示一定谨记自己此行代表了中国足球少年的形象,一定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将充分展示我国足球少年的风采,更旨在通过积极有效的国际校园足球训练营工作,提高对校园足球训练竞赛综合育人功能的认识,建立健全学生学练足球的激励机制,加强国际交流,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探索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中以训练为主、比赛为辅、训练竞赛服务选拔的训练营组织模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