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施行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118

本学期,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教学实施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让大学生真正掌握运动技能,努力提升大学生健康水平。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俱乐部制教学,解决讲解示范标准化的问题,体育部狠抓体育教师业务能力,对教师业务素质实施考核监督,手把手辅导、面对面切磋,整体提升体育部教师业务水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共体育课开设了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器械健身、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中华传统武术、散打等十余个项目供学生选择。本次教师测试即是根据这些项目类别,对体育部50周岁以下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所授项目的考核。本次考核标准采取技评的评价方式,前期召集各项目负责人参与研究具体的考核办法及评价标准,认真制定了考核流程,并成立考核小组对每位教师的专项技能情况进行评议。利用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时间,共持续三周进行考核,每个参与考核的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也是一次难得的向其他项目老师学习交流的机会。

新实施的公共体育课程的俱乐部制改革,要达到学生“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心健康、社会适应”四个目标,既要让学生在思想深处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提高学生对科学锻炼重要性的认识,形成终身体育锻炼的自觉意识,又要让学生掌握两项以上体育锻炼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使身体形态、机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均得到改善。一线体育教师不仅是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理念、提高自觉锻炼意识的直接引领者,同时也是传授正确的运动技能的切身指导者,因此,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统一示范标准,是培养全面优秀人才运动技能的前提,任重而道远。

下一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还将继续探索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要采取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服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常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