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首战陕西省民运会喜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74
       9月12日—16日,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史圣故里韩城市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首次组团参加,派出由6名教练员、39名各民族学生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7个大项比赛,取得了一金一银八铜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教练员奖、入场式表演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是全省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承载了民族团结的光荣使命,今年是第七次举办,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全省11个地市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4所高校的15个代表团参加,一千多名各民族运动员参赛。

今年接到参赛通知后,在学校党委支持下,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体育中心密切配合,教务处、基金会积极支持,克服了时间紧、经验不足等困难,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来自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苗族、壮族、布依族、蒙古族、回族、畲族等9个少数民族和汉族的39名运动员,参加押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蹴球、花样跳绳、武术和表演项目等七个大项的比赛。在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中,同学们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在各个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交大少数民族学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交大人顽强拼搏、不畏艰辛的坚韧毅力。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全日制少数民族研究生及本科生2000余人,包括回族、藏族、白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满族等35个少数民族。此次组团参加省民运会,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将各民族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创新实践,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融入育人全过程的有效举措,对于在全校营造和谐、奋进、互助的民族团结进步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