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75
      7月3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市围棋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在我校雁塔校区拉开帷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中国大学生围棋协会、中国棋院、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学生体协、陕西省围棋协会、西安市围棋协会、全国城市围棋联谊会及陕西师范大学的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冯旭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参赛代表表示欢迎,对陕西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与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举办大学生围棋赛,旨在为大学生围棋运动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现棋艺风貌的舞台,提升大学生围棋技术的水平,扩大大学生围棋运动的规模,丰富高校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围棋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了深刻的哲学思想,对当代大学生传承文化、完善自我修养具有积极的意义。大学生作为围棋传承及发展的主力军,应一如既往地将围棋传承下去。希望大家在本次比赛中享受来自队友、对手、交流、胜负带来的快乐,品味博大精深的围棋文化,期待大家继续保持对围棋的热情,把围棋当作一生的爱好。
      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对“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的历程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01年陕西师范大学曾经举办过该项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西部大学生围棋的发展飞跃提供的动力支持。“应氏杯”时隔16年再次来到陕西师范大学,一定会对西部乃至全国大学生围棋的发展再助一把力。
      中国大学生围棋协会主席何香涛在致辞中从围棋文化层面对大学生围棋发展给予了深切期待。他表示围棋起源于中国,唐朝时长安围棋发展达到了顶峰,涌现出了一大批热爱围棋的历代文人和社会名流。在深厚历史积淀的影响下,西安围棋在近现代又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大学生学习围棋可观大势,懂布局,领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大学生也有将围棋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和现实任务。最后,他对一直资助支持大学生围棋赛的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和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本届比赛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创办于1990年,是中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围棋赛事。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以及特邀韩国共33支围棋代表队,156名棋手参赛,创近几届参赛人数新高。比赛于8月1日至6日,通过男子11轮、女子9轮的比拼,将决出男子团体、个人,女子团体、个人,混双5个项目的名次。







编辑:李国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