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陕师大代表陕西队参加全运会围棋决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307
      7月5—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围棋决赛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陕西队将参加业余男子个人、业余女子个人、业余团体以及专业男子个人共计4个分项的争夺。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王一喆担任陕西围棋队主教练,三名晋级决赛阶段的陕西队员中,有一名是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的王天一同学。
      围棋自第一届全运会起即是比赛项目,1993年后,非奥项目被调整出全运会,围棋也遗憾地退出全运舞台。近年来,中央作出了体育工作要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的指示精神,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的本次全运会,第一时间向围棋抛出了橄榄枝,围棋项目由此时隔24年后,再次回归全运大家庭。
      本次全运会围棋比赛全国共举办200余场预选赛,4万名棋手参与,最终仅有94位棋手有机会迈进天津决赛的赛场。尤其是专业男子个人组,可谓众星云集,16名参赛棋手中有6位世界冠军,其中包含刚刚与人工智能围棋AlphaGo进行了三番“人机大战”的柯洁九段。参加全运会的陕西围棋队阵容平均年龄23.6岁,水平相对突出的陶欣然六段目前全国排名27位。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师范大学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的邱云双(女)同学和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的杨舟(女)同学也分别在甘肃省与湖北省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跻身本次全运会的围棋决赛。
14993891573451.jpg
14993891572908.jpg
1499389158543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