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宝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市级决赛正式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35
      近日,2016—2017年度宝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市级决赛开幕式在陈仓区虢镇中学隆重举行。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军宣布开幕并为比赛开球。
      宝鸡市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教育部门主管校园足球工作以来,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市校园足球布局学校超过270所,其中52所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队由原来的60余支扩大到270多支,200余名足球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级专项培训,4名外籍教练连年执教,培养锻炼了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准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宝鸡高中生足球代表队连续两年蝉联全省校园足球联赛冠军,两次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区赛,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16年全省青少年足球U17锦标赛中勇夺第一,全面普及、梯次提升、重点突破、强势崛起的宝鸡校园足球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2016—2017年度青少年校园足球市级联赛于去年10月份启动,各县区和布局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参与,经过班级联赛、校级联赛层层选拔,共有62支代表队进入市级决赛,其中初中18支、高中17支、小学甲组18支,小学乙组9支,参赛运动员超过1000余人。从6月15日到7月16日,市级决赛将历时1个月,进行150余场比赛,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和比赛场次均创历史新高。这是继去年之后,宝鸡市教育局第二次主办全市校园足球联赛市级决赛。在随后的20多天时间里,来自13个县区和局直单位的62支代表队将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四个组别,在绿茵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初中组、高中组决赛安排在六月中下旬,小学组决赛将在七月中旬进行。
      宝鸡市教育局局长、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永兴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足球梦”寄托着“中国梦”,建设足球强国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梦想。他要求各县区和学校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扎实抓好校园足球工作,切实打好足球运动基础,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积极争取家长、社会认同和支持,鼓励更多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努力开创校园足球运动新局面。
      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俊峰致欢迎词。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校足办负责人,局直中小学校长和参赛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