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2017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精彩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172
      6月2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学年度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在大操场隆重举行。随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和第三届校园跳蚤市场,精彩亮相。集中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标志着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2017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7620.jpg
 
      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2017年科技体育艺术节历时近一个月,除了传统的文化艺术活动,新增了科技、体育系列活动,整个活动以非毕业年级学生为主力,要求全员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合唱、书法、绘画比赛以及扎染表演;体育活动主要是充满趣味的系列球类团体赛和踢毽子、羽毛球、乒乓球等个人比赛;科技活动分初高中设置了理化生实验操作和学具制作、3D打印、科幻绘画比赛等。今年的活动规模大、内容多,反响热烈,盛况空前。
2017621.jpg
 
      6月2日上午的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举行的是学年度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非毕业年级合唱比赛的前两名共八个班,逐一登台亮相,深情演唱了《校园多美好》、《校园的早晨》、《家园》、《爱我中华》等歌曲。今年,是学校社团活动成果的丰收之年,合唱、舞蹈、管乐、民乐、话剧社团参加陕西省春芽杯比赛,均获得二等奖。这些获奖节目也在6月2日陆续登场,向全校师生精彩展示。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7622.jpg
 
      汇演之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展示活动在学校银杏广场举行。国家级剪纸艺术传承人白菲菲、“澄城刺绣”第二代传承人王春莉,毛笔指甲画创始人王小龙,陕西省灯笼编织传承人张舒雅、“泥叫叫”第二代传承人刘新霞、泥塑代表人物杜军护,西安市皮影雕刻艺术传承人焦连生、“蔡氏核雕”代表蔡青柱等8位民间艺人带来了他们的代表作品,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他们技艺精湛的绝活,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动手体验。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仅拉近了师生与非遗传承人的距离、增进了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
2017624.jpg
 
      与此同时,学校第三届“跳蚤市场”也在学校大操场开市,二十八个班摆开摊位,竞相吆喝。他们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文具用品和闲置的书籍、玩具整理出来,标明了价格,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并有模有样地向过往的“顾客”推销。为吸引师生的眼球,同学们用气球、纸花等精心装饰着自己的摊点,还取了“爱心超市”、“心连心超市”等好听的名字。市场上不时传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史上最便宜甩卖……”“买一送一”等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原标题:西安市第五十五中学2017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精彩闭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