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户外跑团为公益捐赠 11人连跑24小时359.1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52
      5月13日至14日,西安理工大学户外代表队在“要跑24小时”接力赛中,通过24小时持续跑359.1公里(相当于从临潼校区到金花校区跑14趟),斩获第一名,奖金以西安工程大学的名义向两个公益项目捐款16000元。
      5月13日15时至14日15时,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由姚明发起的“要跑24小时”首次在西安开赛。西安理工大学8名男生、3名女生在24小时内持续接力,即使在凌晨0时至6时也没有停留一步。在这场比马拉松还要艰苦卓绝的比赛中,发扬西工程大学子团结拼搏、踏实坚韧的热血精神,最终在90多个报名参赛的跑团中,获得第一名。24个小时的坚持,每小时平均配速15公里,每公里平均配速4分钟,让人惊叹。
      成绩的背后,比拼的不是某个人能跑多快、跑多长,拼的是大家的团结合作,拼的是大家都愿意为了集体的荣誉,在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为集体坚持。
      其中,张瑞涛、罗继维、杨赛国三名同学,共担负了140公里的跑程,是获胜的核心力量。为了别的同学能够在晚上休息,他们不仅白天贡献好成绩,还承担了从晚上3时至早上9时这个时间段的跑程,在那个全身脏器都昏昏欲睡的时间段,为了能取得好成绩,他们突破身体的极限,坚持快速奔跑。马宁同学,在凌晨1时至3时的跑程中,不慎崴脚,他拒绝了志愿者的搀扶,愣是跑完剩下的1000米,到达交接点才停下。
      带队老师李志翔和马保雷、总指挥杜晓东同学、11名参赛队员、16名后勤保障同学,在这场比赛中,像家人一样给予彼此鼓励和照顾。总指挥杜晓东同学,尽管本人也酷爱跑步,但为了全队能取得好成绩,全力以赴专注在排兵布阵和后勤保障上。他13日晚还有实验要做,不得不离开现场一段时间回到学校做实验,第二天一早拎了两暖瓶开水给大家送去。后勤总协调段海涛和李雄同学,为了服务好参赛队员,一天一夜没有睡觉。体育部李志翔老师,为了保证大家一日三餐都能合胃口、够健康,自己在家熬了一大锅粥,做了一大锅卤面,送到现场。
      参赛的西安理工大学同学,包括参与后勤服务的同学,绝大多数出身农村,他们生活朴素,因为“乐跑”这个简单的初衷相聚在户外队。在大学里他们积极向上、品学兼优。他们几乎都是“学霸”,连年获得国家各类奖、助学金。他们中,有的是优秀学生干部,有的是星级志愿者,有的是校园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他们更是佼佼者,通过坚持跑步和户外锻炼,他们成了同学们眼中精力充沛的代名词。
      这一次,因为听说参赛队只要跑够300公里就有奖金,而且奖金都将捐给公益项目,同学们非常兴奋。在赛场上,我们的学生没有专门的战衣战鞋,看起来最不起眼。
      张瑞涛同学,哥哥刚检查出重症要做手术,让一穷二白的家庭再次雪上加霜,但是他非常乐观,比赛结束后没有休息,马上赶回家去照顾哥哥。在这次比赛中,张瑞涛用灿烂的笑容和淡定的状态,成为整个团队的灵魂人物。
      杨赛国同学穿了很久的108元买的跑鞋,比赛的中途竟然破了口,他只好轮换着其他队员的跑鞋继续比赛。比赛之后,他那双坏了的鞋子,补一补还要继续穿。舍不得给自己买双新跑鞋的杨赛国,却通过异常艰苦的比赛,为公益项目赢得奖金。
      面对着强手如林的各跑团,西安理工大学学子每个人都能着眼大局、拼尽全力,出人意料地赢得了冠军。比赛结果令人激动,比赛的过程更令人感动。在跑团群里,大家纷纷送去祝贺。李志翔老师说,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网上实时关注比赛进程,他数次感动落泪。最后夺冠的那一刻,他激动得再次掉下眼泪,他为拥有这些学生感到无比骄傲。一位老师留言说: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了西工程大在24小时接力跑中的“追赶超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