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思源学院学子应邀参加“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考试暨第五届西安高校武术大赛”并斩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浏览次数:45
      根据国家体育局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关于全面推进武术标准化建设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的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武术传统体育文化,响应国家“武术走进校园”号召,加强武术段位制工作,推进陕西省武术段位制工作的建设,2017年5月6日,“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考试暨第五届西安高校武术大赛”在西安市温州会馆阳光体育馆隆重举行,吸引众多所高校师生参与。西安思源学院校团委华武协会和精武社两个武术社团应邀参赛,并斩获20金、6银、4铜和团体一等奖的佳绩,校团委赵雪池与陈思宇两位同学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主持人。
      本次大赛本着“以礼为先,以德为主”的理念,全面落实国家武术进校园,为西安高校提供武术展示的平台。大赛由西安支正邦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西安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陕西飞龙武道训练中心、西北双节棍协会、西安高校武术联合会和陕西精武国术联盟会承办,西安各联盟高校协办。特邀国家武术队总领队、中国武术协会常委、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先生,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七段刘永强先生,西安陈金鳌太极拳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武术七段张勇刚先生等受邀莅临大赛。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有传统武术、跆拳道、双节棍、散打等。西安思源学院团委华武协会会长王晓飞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在一场极富有阳刚之气的传统民间艺术舞狮作为开场舞。“金镀眼睛银贴齿,奋迅毛衣摆双耳。如从流沙来万里,紫髯深目两胡儿”,细腻诙谐、栩栩如生的狮子舞一出场便引发了现场经久不绝的掌声。随后,赛场上气氛更是激烈紧张,散打选手们一个个血气方刚、磨拳擦掌、剑拔弩张、你争我夺,谁都不甘落后;传统武术与双截棍选手们的动作出神入化,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将传统武术“气以直养而无害,劲以曲蓄而有余”与“蓄劲如张弓,发劲如放箭”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深厚功力;跆拳道实战与跆舞比赛中选手们英姿飒爽,势如破竹,霸气十足。激烈精彩的比赛使得现场观众目不转睛,掌声、呐喊声震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思源学院选手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金、7银、5铜(校团委华武协会:跆舞7金、品势3金2银、传统武术2银、跆拳道实战3金、散打1铜、双截棍段位制1金1银1铜;双截棍个人赛事1金1银2铜;校团委精武社:全部散打4金1银1铜),并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西安思源学院学子以武会友,积极备赛,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西安思源学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又增进西安思源学院与各兄弟高校之间交流和学习。我们相信,今后西安思源学院的社团文化和社团活动会开展得更加精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