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北大学2017年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户外大讲堂ISC攀树运动分享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56
      4月12日,来自英国的Wayne Ellis和来自美国的Rich Hattier两位攀树大师,受邀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化工学院前大草坪上举办了攀树运动分享会,他们和西大攀树协会会员、部分兄弟院校教师及陕西部分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共同分享了攀树的经验和技巧,讲解展示了最新的SRT和DdRT装备及技术。
QQ图片20170504171403.jpg
      此活动由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和西北大学团委承办,西北大学攀树协会协办。活动中所有人员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QQ图片20170504171409.jpg
      攀树运动不仅是一项多功能的户外活动,同时,藉由活动可以拉近参与者彼此间的距离,使参与者亲近大自然,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和体验大自然的美好。专业攀树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的英国和北美地区,攀树作为有组织的文体活动出现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1976年国际树木协会(ISA)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办第一届攀树比赛。1983年第一个国际攀树公司Tree Climbers Internation(TCI)在美国成立。2012年厦门大学率先引进攀树课,2016年9月我校首次为研究生开设户外运动选修课,攀树教学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内容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并被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本次分享活动也得到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西安晚报、西大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QQ图片20170504171416.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