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春季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即将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40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学生智力运动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智力运动是指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等棋类智力运动项目),践行阳光体育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棋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春季中小学生棋类项目锦标赛将于2017年5月6日——7日在西安八一宾馆举行。
 
微信图片2..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省的40余所中小学校、10余家教学训练机构和部分个人参赛选手共计500余人参加。比赛项目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团体赛暨个人赛,各项目按照男女不同组别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五六年级组、小学三四年级组、小学一二年级组;采取男女混合编排比赛,分别录取名次的方法进行。
 
微信图片_20170505092031.png
      自2013年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学生智力运动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并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的努力下,我省在中小学校课时内开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校本课程。目前,在我省设立项目学校360余所,受益学生达100余万,此项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各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智力运动是智慧与艺术的结合,在保持竞技体育精彩对抗的同时,智力运动使“体育”的涵义变得更加丰富、完整,增添了无尽的魅力。陕西省春季中小学生棋类项目锦标赛的举办既能够凸显我省学生的竞技风貌和良好的体育精神,也能够反映出我省棋类项目较高的竞技水平,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陕西棋院   文:李新萌   责编: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