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风舞蹈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38
      2017年4月19日至20日中午,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承办,校健美操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风舞蹈大赛在长安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学院(基地)党委(党总支)书记到场观摩,来自全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西安外国语1.jpg
      在一阵欢呼声中,各学院(基地)代表队依次登场展示,他们或独树一帜,将京剧戏曲元素与舞蹈巧妙融合;或轻舞莹扇,将青春本色现于盈盈微步;或俏皮伶俐,诉尽傣舞的轻快欢畅。舞池中央,他们步履轻盈、羽衣蹁跹,矫健的步伐踏出铿锵的足音,曼妙的身姿舞出蓬勃的朝气。虽然在比赛上半场,阴雨蒙蒙,寒风凛冽,但雨滴浇不灭舞者们的热情,冷风吹不倒团队必胜的信念,他们的执着和勇气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各代表队风格迥异,同样精彩的展示让观众尽情领略了不同民族舞种的绚丽多姿。
      经过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凭借超强的实力夺得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金融学院、英语实验基地、中亚学院·汉学院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并表示祝贺,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西安外国语2.jpg
      中国风健身舞大赛是融民族与时代元素为一体的综合舞台,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培养大学生的艺术情操,推动素质教育,引领校园健身热潮,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学院(基地)代表队在排练阶段的别出心裁、精益求精,展示环节的自信乐观、默契配合,也彰显了西外大学生精诚团结、勇于创新的良好风尚,这也必将为我校培养具备健全人格与专业知识、国际视野与文化视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注入新的活力。(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西安外国语3.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