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不断努力的明星球员冯瀚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官方网站  浏览次数:49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CUBA一定还会出现下一个类似冯瀚圃这样的超人气球员,TA会迎来掌声,TA会迎来质疑,会有万千的粉丝簇拥着TA,也会有很多的人,或许在等着看TA的一个笑话。
      下一个冯瀚圃,你尚未抵达,但你的前任——冯瀚圃本尊想对未来的你说一句话:不断努力,不要让他们失望,要对得起这么多喜欢自己的人!
 999999.jpg
      上一次我们对冯瀚圃进行专访,已经是一年以前了,那时候太理刚刚在全国24强赛最后一轮力克夺冠大热门北大,成功挺进四强赛。那之后第二天在跟队友一起前往CUBA赞助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位于天津的产业园区路上,冯瀚圃心情不错,带着一些前一日战胜强大对手的喜悦,带着一些对目的地的期待,他在一辆中巴车最后一排局促的空间里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那也是官微记者第一次知道:这个1米97的大男孩,原来晕车。
      这一次采访是在第19届CUBA西北赛区分区赛开幕前,在西安,在抽空参加CUBA联赛官微组织的西北赛区男神狼人杀活动路上,我们和冯瀚圃再一次在一辆中巴车的最后一排相逢,为了让旅程轻松、活泼一些,同时也为了缓解冯瀚圃坐车的不适,官微记者又和冯瀚圃“简单”聊了聊。
 888888.jpg
 
      在一车CUBA球员欢快的聊天声中,冯瀚圃除了礼貌回答我们的问题,全程都一个人安静靠窗坐着,西安那天下午下起了雨,冯瀚圃却把车上最后一排的窗户拉得很开,全然不顾车窗外飘落的雨滴会打湿自己的右肩。他很喜欢窗户,用他自己的话说:“窗户在哪,我在哪。”然而,我们却觉得,他喜欢窗户的原因,好像不仅仅是想要呼吸到新鲜空气那么简单。
      采访全程,在那些我们和冯瀚圃对话的间歇,他会经常把眼神丢向窗外不停后退的街道,有那么一刻,你记录完毕,转头看到他的侧脸,突然感觉此时此刻好像彼时彼刻:晕车的年轻人、靠窗的座位、帅气的侧颜,这不还是那个冯瀚圃嘛!
 666666.jpg
      时间匆匆流去,冯瀚圃还是那个冯瀚圃,太原理工却已经不是那支太原理工了。过去一年,老牌豪门太理经历了太多太多,西北赛区失冠的失意、24强赛力克强敌的狂喜、总决赛折戟的遗憾,在那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起起落落,仿佛演绎了我们每个人平凡的一生。
      而后,王洪在选秀大会被山西队选中,于洋、常博、程鹏三位老将也同时退役,太原理工正式宣告进入下一个时代。
      冯瀚圃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会想起那些退役的球员,他很怀念跟老大哥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时间总过得太慢,王洪们尚在当打之年,帅气的少年还没有红遍大江南北。
      “就是挺想他们的吧,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特别是洪哥吧,他是一个特别刻苦、认真、谦逊、低调的人,他们退役真的有点突然。”
      “今年对太理来说是相对艰难的一年,王洪他们这一批黄金一代已经退役了,而作为球队新的老将,我们知道你去年也是因为左腿髌骨的劳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这次分区赛,你准备好了吗?”官微记者问冯瀚圃。
 
 77777.jpg
      采访的过程中,冯瀚圃对于自己的球场实力,一路保持一种谦虚、客观的态度,“我也想每场比赛狂砍30多分,但想是一回事,实际又是另外一回事,哎呀~我对数据这种东西其实看得淡,也可能是因为我打得差吧,我去年得分最高的一场好像就是6、7分吧,我还是希望球队能够赢球,然后自己的话,就发挥最好水平吧。”
      冯瀚圃走到今天,面对的最大质疑或许就是所谓的“名气与实力的不相符”,而在这一份质疑面前,他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坦然地去面对。他没有因为当初的爆红而去争抢球队的球权,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对数据并不过分热衷的冯瀚圃,一直在用自己兢兢业业的防守帮助着球队,上赛季单场最高分只有6分的背后,其实是21场比赛场均1.5盖帽的优秀技术统计。
      无论如何,太原理工终究还是在这个赛季迎来了新老交替,冯瀚圃也已经不再是那个小鲜肉了,越发成熟的他,也开始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越发的重了。
      在谈及球队4名老将在上赛季结束后退役对球队的影响时,冯瀚圃感慨:“以前他们在(常博、于洋),我感觉自己的身后有人,会很放心,现在就是感觉没人可以帮自己了,至少经验上(是这样的)。”太原理工作为中国高校篮球界最成功的球队,在过往的18届CUBA联赛中,都至少打进了全国八强。在这一份辉煌的球队历史面前,冯瀚圃坦言:“尽管今年因为球队新老交替,学校方面没有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自己还是会怕纪录中断,怕纪录断在我们手里。我们不希望丢理工的脸,不能让支持我们的人失望。”
 222222.jpg
      现在的自如,是因为当初经历过
      冯瀚圃是CUBA历史上最现象级的球员,CUBA这个舞台成就了冯瀚圃,反过来,冯瀚圃也让许许多多对篮球规则一知半解的同学走进了篮球馆。
      现在的冯瀚圃,在面对粉丝的追随与簇拥时,仍然会有一些羞涩,但显然,现在的他,在为人处世方面更加的成熟了,他也开始尝试与外界有更多的沟通。
      冯瀚圃的一名粉丝,来自西安财经大学的大一女生曹昕彦向我们透露,她在本届分区赛前得知了太原理工在西安入住的酒店信息后,为了能够近距离见偶像一面,她一个人跑到了酒店门口去蹲守,结果天遂人愿,她真的等到了冯瀚圃,当她鼓起勇气跟冯瀚圃打招呼时,其实内心是忐忑的,但冯瀚圃对陌生粉丝的一句“哈罗~”,还是让她特别的温暖与满足。
      有掌声就会有质疑,追捧也必然伴随着苛责。
123456799.jpg
      ▲横幅左一为曹昕彦
      我们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我们也往往会忽视那些光鲜亮丽背后的故事。
      冯瀚圃在采访中告诉我们自己最初在面对那些质疑时的感受:“刚开始(火)那阵也会看到一些不好的评论,那时候也会无奈,也有委屈吧,当然也是自己不争气,后来想想,他们说的也对,当时自己实力不行。”
      而在归纳粉丝对自己喜爱的原因时,冯瀚圃率真地表示:“我是运气好,得到大家的喜欢。”
      “现在面对粉丝好像要比之前自如些了,对吧?”,官微记者在聊天最后指出自己眼中冯瀚圃这一年的变化。
      “嗯,现在自如些了,因为当初经历过。”
      “瀚圃,将来CUBA一定还会出现下一个你这样的超人气球员,如果让你给未来的TA一点建议,你会想对TA说什么吗?”
      “额…那就说:不断努力,不要让他们失望,要对得起这么多喜欢自己的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