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安交通大学站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54
      2017年3月25日,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安交通大学站)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鸣响了起跑的枪声。3902名交大师生、校友迈开活力奔放的脚步,伴着沿途盛开的樱花,在初春寒意未散的校园中燃起了奔跑的火焰。
10.jp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了本次校园马拉松开跑仪式,并为学生们鸣枪发令。
11.jpg
      开跑之前,选手们皆整装待发——参赛者身穿统一的荧绿色参赛服,佩戴号码布。一声枪响后,他们经过思源学生活动中心、教学主楼、梧桐西道,工程坊、材料学院、校北门饮水思源、中心二楼东花园、航空航天学院、田径场、康桥苑、励志书院、东南足球场、彭康书院之后最终回到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南门,完成了约五千米的迷你马拉松。此次马拉松需绕校内中心建筑两圈,途中需经过多次上、下坡,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12.jpg
      年仅两岁半的金伊诺已经是参加交大马拉松比赛校园跑的“老朋友”了。她由她的家长陪同,踩着滑板车,紧紧跟随着荧绿色的马拉松长龙队伍。“我们想给从小就小孩培养热爱运动的意识,于是报名参加交大的马拉松比赛。”金伊诺的家长们是居住在交大附近的教职工家属,他们表示,明年还会带着小孩继续参加交大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13.jpg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圈的尾声,马拉松选手们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奔跑的队伍遇到了路过的王校长,立即将校长层层包围、争着与校长合影。男子组第一名董洺宇在冲过终点线后表示,“马拉松赛是对人体极限的一个挑战,其所包含的实质就是一种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来参加并感受这份力量。我去年也曾参加过,能感受到学校对这项活动的关注,明年也还会参加,希望学校可以越办越好。”李彦莹在领奖结束后也笑着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可以从这项活动中感受到坚持运动的意义。
14.jpg
      2015-2016赛季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西安大学站的比赛正逢西安交大双甲子校庆,吸引了声势浩大的参赛师生队伍。此外,去年由热爱马拉松运动的交大校友组织了“重跑交大西迁路”接力马拉松,历时九天八夜,完成从上海到西安跨越了五个省份的马拉松壮举。而今年,这股对于马拉松和热情和与马拉松运动相融合的“西迁精神”依旧延续了下来,彰显了交大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坚毅的传统品质。
      汉语言T51的董洺宇夺得本次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田径队的李彦莹夺得女子组冠军。他们都来自田径队,是专攻长跑的的体育生,在这次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之处。关于获得第一名的感受,董洺宇说,“马拉松赛是对人体极限的一个挑战,其所包含的实质就是一种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来参加并感受这份力量。我去年也曾参加过,能感受到学校对这项活动的关注,明年也还会参加,希望学校可以越办越好。”李彦莹在领奖结束后也笑着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可以从这项活动中感受到坚持运动的意义。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广大参赛者得参赛体验放在首位,力争创办出让学生喜爱、学校认同、社会支持的,属于广大学生自己的马拉松联赛。
15.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