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渭南高级中学启动首届体育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3  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浏览次数:105
      渭南高级中学“首届体育节暨2018届足球联赛、2017届篮球赛”开幕式在学校体育场顺利举行。开幕式上,李军民副校长以“运动 健康 快乐”的主题为本届体育节致开幕辞。体育教研组组长张鹏宣布比赛规则,体育教师姬军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政教处主任、高一年级主任赵和平主持。
      开幕式上,李军民副校长强调: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是健康的保证,更是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更应该以全面发展为目标,重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应该在严格规范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和体育课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运动。
      在李军民副校长一脚射门之后,首届体育节正式启动。此时,绿茵草上留下了同学们奔跑时矫健的身影,操场上回荡着阵阵欢呼声和呐喊声。体育节暨2018届足球联赛共有赛事三十多场,2017届篮球赛共有赛事六十余场。
      渭南高级中学从建校伊始,就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大力推行“两技”特色教学。“两技”,是指学生在军体拳或健美操中任选一技,另一技则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基础,在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等科目中自主选择一门。上课采取兴趣分班授课制,用一学年时间学习并达标。除了这两项技能之外,学生还必须掌握渭高早操和广播体操这两项技能。
      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渭南高级中学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学校已建成的标准化塑胶操场、篮球场、室内体育馆等各种场馆能充分满足学生体育运动的需求。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阳光体育,鼓励学生走出教室,在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中培养兴趣、磨练意志。
      近年来,渭南高级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渭南市阳光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5年7月,渭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了陕西省中学生足球运动会,得到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体育局及参赛队的一致好评。11月,在渭南市第十届中学生篮球运动会上,渭南高级中学女篮获得冠军,成功实现三连冠。12月,女篮参加2015——2016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女子高中组的比赛,勇夺陕西省亚军,并且获得参加2016年7月在吉林举办的CSBA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资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