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科学论文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65
陕教体办〔2017〕4号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 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的通知》(教体艺函〔2016〕7号)精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将于2017年9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为了全面展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者体育科研成果,更好地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省教育厅将向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者征集相关论文,经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一)高校组: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论文以各高校为单位,统一报送。
      (二)中小学组:
      1. 参加我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获得一、二等奖论文作者(名单见附件1),按照报送要求修改完成论文,由所属市(区)教育局审核后统一报送。
      2.在我省2014、2015、2016年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精品课程评选活动中获得“陕西省中小学优秀体育教研组”和“陕西省中小学体育教学名师”(名单见附件2)的每组(每人)撰写一篇,由所属市(区)教育局审核后统一报送。已在我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论文报告会获得一、二等奖名单中的,不重复报送。
      二、报送要求
      本次论文征集是对近年来全省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区)、各校对此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论文的征集、评选和报送工作。
      (一)高度重视。各市(区)、各校应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在广泛征集论文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对论文评选、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切实保证报送论文的质量。
      (二)加强审核。各市(区)、各校在论文征集、评选和报送工作中要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要通过查伪对报送论文进行检查,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三)报送时间。请于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前,将上报论文的电子文本和《申报论文汇总表》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表格可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http://www.sxxsty.com)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专栏下载)。
(      四)论文评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成立论文评审组,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出160篇(高校组100篇,中小学组60篇)论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评审。
      三、征文要求
      本次论文征集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论文征文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征文指南》(见附件3)为主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解决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体现我省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具体条件为:
      (一)重点突出。论文选题以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的理论与实践改革与发展为主要方向,重视学校体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关注学校体育基础研究以及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研究成果。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符合课题性质,满足课题研究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重运用新型研究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验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成果创新。论文的研究成果要有开创性,客观把握学校体育现状,科学揭示其规律,正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理论性的研究能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或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应用性研究论文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改革实践,研究成果有利于解决学校体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对提高教育质量有实效。
      (四)文体规范。报送的论文应概念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不超过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五)学风端正。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联系人:荣钰萍   
      电  话:029—88668892
      邮  箱:sxtwyc@126.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2月2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