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6西安交通大学长跑比赛盛大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交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37
      在经历了近一周的雨雪恶劣天气之后,积雪融化,阳光和煦。11月下旬,随着发令员“叭”的一声枪响,以“健康中国,跑出自我”为主题、由学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6西安交通大学冬季长跑比赛暨URunning活动如期开赛。比赛由校体育中心、校团委、校工会等单位组织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协办。
      健康中国,跑出真我
      为全面贯彻落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促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对学生、教工体育精神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体质健康重要意义的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校体育中心积极组织此次冬季长跑比赛。学校各个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研究生院,工会各分会积极配合,鼓励同学和老师们踊跃报名,本次长跑活动共有1400余名学生参加,并首次有40余名教职工自愿报名和研究生单独报名参加。
      赛前,由校体育中心的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师生们都热情高涨,场面十分活跃。十点钟,随着发令枪响起,女子组率先出发,15分钟后,男子组出发。选手们从思源活动中心南广场,绕教学主楼西侧道路进入梧桐西路,再转向思源路,后沿梧桐东路南行至竹园道,从网球场北边回到思源活动中心南广场。女子组比赛路程共2700米,即校内一圈;男子组全程5400米,即校内两圈。
      发扬传统,传承精神
      体育中心王云冰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这个冬季长跑活动往年我们一直在做,是一个传统的赛事。2006年以前在校外跑,后来因为考虑安全问题改为校内跑。今年有校工会和团委的支持和商家的赞助,从过去的一个在周内七八节课举行的小型活动变成一个在周末举行的品牌赛事”。这些体育运动,能够让同学们在这种比赛中去体验运动过程的快乐与痛苦,运动的过程永远是痛苦和快乐共存的,结束以后你会有快乐愉悦的感觉,这种体验对大学生的人格培养和品格磨砺都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对于学生学业较重、教工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这样的比赛能够起到调节心情和疏解压力的作用。
      体育中心的副主任刘长江老师谈到,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跑步健身,在寒冷的冬季不仅要锻炼身体,还要增强学生的意志力,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勇于应对困难。大学生学习任务较重,只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周末,尽可能为同学们多创造一些健康的体育活动。同时,主办单位还致力于把活动办得更加精彩,“组织者吸引而不强迫,让同学们喜欢运动并自觉参与,锻炼身体,增强能力。”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体育中心有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如遇到雾霾雨雪天气怎么应对,医疗救护与安全防护都被考虑在内。比赛前,体育中心就与公安处协调,确保赛道上没有车辆经过,比赛期间共设置22处检查点,在协同比赛的同时也确保安全,并在多处设置医疗点,救护车也在机动巡查。
      积极参与,丰富生活
      赛前,记者与崇实书院土木61的何佳同学进行了交谈,她表示自己平时就喜欢运动,比较擅长跑步,这次来参加比赛是想在锻炼的同时也挑战一下自己,并借此机会锻炼身体,丰富课余活动。南洋书院公管61的冯婉云同学是赛艇队的一员,她透漏赛艇队成员对这次比赛都很热情、踊跃,组团参加了比赛。她觉得这次越野赛有利于强身健体,并且群体参赛氛围很好,表示很愿意参加以后举办的其他体育活动。
      比赛结束后,取得女子组第一名的李彦莹同学表示,她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次校内的长跑比赛,很喜欢跑步,从小学就开始锻炼,直到现在已经参加了许多市、省和国家级的比赛。她认为学校的这种活动办得很好,很有意义。崇实书院汉语言T51的全茹同学跑完全程汗流浃背,但她表示,相比体育特长生平时每天三小时的训练量来说,今天的比赛完成得比较轻松。她获得了女子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且希望以后能在各种专业的体育赛事中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更多荣誉。
      来自英国的中文专业本科二年级留学生米荷刚来到西安交大没多久,她和她的外国好友一起参加了这次比赛,并且她取得女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接受采访时她谈到,在校时期每天坚持跑步锻炼,所以觉得今天比赛的路程比较短,可以跑得更快。
      这次比赛阵势浩大,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女子组第一名由汉语言T51班李彦莹获得,文试T51班的董洺宇则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男子组前50名、女子组前30名选手在主楼A404进行赞助商的颁奖活动,随后聆听了赞助商主讲的跑步课堂。据悉,男子组前50,女子组前30中:前十名每人颁发一套运动装;其后每人赠送一件T恤作为奖品。凡参赛者均有纪念奖牌及学分的奖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