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赛艇挑战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34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赛艇队参加了由该校团委和通信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赛艇挑战赛。来自学校16个学院的24支队伍以艇会友、竞相角逐,在杨凌水上运动中心一展风采。党委副书记龙建成为大赛致开幕词,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跃利、党委副书记张君博出席了本次大赛,千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继去年首届比赛夺冠后,通院赛艇队在男子组比赛中成功卫冕。
      高规格的赛事,高素质的参赛队伍,“高颜值”的比赛场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是本次大赛最突出的特点。通院运动健儿置身赛艇,视线与水面几乎平行,双手高速划桨,赛艇犹如一条鱼,在美丽的水上运动中心竞相逐浪。双桨激起的水花,让竞技运动员和观众热血沸腾;场上的一声声呼号,都是在为运动健儿“艇向世界”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角逐,通院赛艇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赛艇挑战赛1000米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直道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继去年夺冠后成功卫冕。本学期刚刚组建的女子赛艇队也在决赛中取得第四名。
      “通院赛艇队一直备受关注,也不能让大老远给我们来加油助威的学弟学妹们失望,所以压力很大。”通院赛艇俱乐部主席刘宇介绍,通院赛艇队作为上届冠军,卫冕比冲冠的压力也要大很多。
      “比赛的过程很紧张,感觉不到伤痛。我们就是一路冲击,超越对手。”通院赛艇队8号艇位赛手李嘉豪在10日试水训练时手腕受伤。这是他在赛艇队训练的第三年,“每次比赛的时候就是拼尽全力”。
      据悉,赛艇运动历史悠久,是牛津、剑桥等世界级名校的传统对抗项目,深受大家喜爱。学院大力支持赛艇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源自于这项运动独特的魅力。赛艇运动大多在江河湖泊等自然水域进行,给了运动员和观众走入自然、亲近自然的机会,是典型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运动项目。赛艇是一项绅士运动,是培养同学们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通院赛艇俱乐部自2015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已吸纳近百名同学成为会员,并为学校赛艇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了2016全国赛艇锦标赛及“中国杯”赛艇公开赛、2016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016年中国大学生赛艇挑战赛、2015“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2015全国首届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等知名赛事。旨在通过借助赛艇运动体育项目平台,引导青年学子在与自然亲近的过程中不忘初心,自觉前行,培养起乐观、开朗、进取的品质,团队的精神和高雅的气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