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精心组织,常抓不懈——延安中学校园足球文化蔚然成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40
      延安中学创建于1938年8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1978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现为市直省级示范高中。学校有两个校区,共占地329亩(校本部98亩,枣园校区231亩),总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共有112个教学班,6534名学生, 482名教职工,其中体育教师13名,足球专业教师4名。

      近年来,学校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理念,以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目标,把发展学校足球运动纳入学校发展规划,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训练、竞赛和评价奖励机制,落实专项经费保障措施,加强足球专业教师培训,规范足球课程设置,把足球进课堂,作为拓展育人外延的重要形式;把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作为丰富教育内涵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常抓不懈,阳光足球运动,已蔚然成风。

      校园足球基础设施一流,足球校本课程和训练机制逐步完善,足球特长生恢复招生,年级足球梯队建设得到强化,足球基本技能展示、足球啦啦操表演、足球社团展演等大型集体活动丰富多彩,足球精英训练营、学生足球兴趣队和每天锻炼一小时等课余活动有声有色,班级足球友谊赛、年级足球对抗赛赛、校际足球邀请赛等竞赛活动经常组织,营造了热爱足球、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活动育人氛围,全面提升了校园足球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有力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2015年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决赛中获女子组第四名,在2015、2016年延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决赛中以全胜战绩荣获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于2016年当选陕西省校园足球联盟延安市理事,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贯彻《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