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大学男篮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留学观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76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的全力支持帮助下,全国学校体育教练员赴美留学项目大学男篮班24人于当地时间9月17日顺利到达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开始为期3个月的留学生活。
仙人掌是这里的代表植物!
参加ASU欢迎晚宴
    MJ是我们的导师,她打过我们的WCBA
    这是学生体育馆,各国欢迎语言汇集
    这是ASU(那利桑纳州立大学)的标志
    它叫SUN DEVIL-太阳魔鬼,是ASU的队标、队名也是他们的吉祥物。
      这是对学生开放的体育馆,这里设施齐全,健身房4个,4个篮球场区域,每个区域2块场地;一个大型泳池;还有多个练习室。这么大的体育场馆从早到晚都是学生满满,哪怕中午也有许多学生在进行体育锻炼。




    这是校女篮的训练馆,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训练场馆、健身房
    场边的热身设施
    观看女篮训练
    理疗室
      体能及恢复训练的泳池,就在场馆门外方便,有伤病的队员不能参加体能训练,就跳到这里面训练体能,不过都有体能教练指导。
    体能训练房
      比赛馆,赛季前是不可以使用训练的,只有临近赛季才可以使用训练
    比赛馆
    比赛场真的很大
    注:火箭队的大胡子拉登就毕业于该校
      Football-美式足球-橄榄球,作为全美第一运动,在国内时我们了解并不多。早晨去上课时看到如此宏大的体育场,心想这么多座位已经跟我们的奥运主场馆“鸟巢”容量相当了,作为一个大学的体育赛事,怎么能够保证上座率?
      到了晚上进场时,我们所有的疑虑都被打消了,全场75000人座无虚席,而且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不约而同的穿上了ASU的主题队服,应该不是要求做场的吧?
      比赛开始,全场的观众热情高涨,竭尽自己所能为主队加油呐喊,Sun Devils最终反败为胜!
      坐无缺席,两侧球门后的座位为学生免费票区域,其余都是面向社会,所有比赛收入由体育部门自己管理支配。
      比赛氛围真的让你身处其中不得不震撼,每次得分伴有礼花炮,客队进攻全场噪音干扰心齐而有节奏,比赛在最后5分钟反超获胜,现场欢呼真如排山倒海般!
      中西体育文化确实存有差异,希望此行学习能够通过自己的学习,带给我省乃至全国学生体育一点新鲜血液!
    作者:杜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