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园足球新长征”陕西站精彩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33
      10月9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陕西站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至快操场精彩启幕。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由启动仪式、公开课、分享会、微电影拍摄等部分组成。
 

 
      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授旗,咸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孙亚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咸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局局长李强致辞,启迪中学校长王万斌致欢迎辞。各市(县、区)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咸阳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教练员、学生及家长代表共约3000余人共同见证了校园足球新长征旗帜传递至陕西省。随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高虎志副总经理、咸阳分公司徐艳梅总经理向西工大启迪中学赠送足球和训练器材。启动仪式由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鸣主持。各市(县、区)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咸阳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教练员、学生及家长代表共约3000余人共同见证校园足球新长征旗帜传递至陕西省。
 
   
      与以往不同的是,著名书法家窦德盛先生、刘博先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向西工大启迪中学赠送墨宝。在启动仪式的最后,西工大启迪中学的学生为在场所有人献上了精彩足球操盛宴,《鼓动天地》展示了安塞腰鼓的激情昂扬、豪气外现。《大成中国》的队列队形表演体现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师生们共同表演的魅力啦啦操体现了启迪中学师生活力四射,《激情足球》《足球上的中国梦》等多元化的表演体现了西工大启迪中学的足球文化,充分展示了活力启迪、魅力启迪的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启迪中学足球教练韩非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寓教于乐的足球公开课,课堂使用模仿球星游戏进行教学,发挥游戏在足球训练中的独特作用,既能够活跃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又能帮助他们快速掌握足球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通过游戏培养了学生勇敢、积极、敢于拼搏的精神。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场景下进行运控球训练,不是枯燥乏味的技术、更不是死气沉沉的课堂!
 

 
      公开课结束后,校园足球新长征心得分享会在启迪中学六楼报告厅举行,邀请到优秀足球专家、校长、教练、老师、学生等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校园足球开展的话题。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精彩的足球故事。学生家长在分享会上谈到对孩子踢足球的看法时说,自己的孩子在足球训练中学到了很优秀的品质,孩子小时候身体不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乒乓球、游泳,在锻炼的过程中发现孩子的身体素质慢慢变好,直到初中认识了足球,便深深爱上足球运动,现在孩子不仅身体很好,而且自强自立,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很多。还有家长说,虽然现在孩子踢球不错,学习成绩不错,在学校也很优秀,但是自己还是希望孩子学好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这样在学校里才能更好发挥足球特长。
 

 
      分享会结束后,西工大启迪中学副校长晁晓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启动仪式、公开课、分享会得以圆满进行,来源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启迪中学校园足球这几年快速发展,培养了很多足球专业的大学生,他们受益于校园足球,将来也会在足球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将继续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大地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