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留学心声——赴法留学纪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09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学校体育  浏览次数:15
      今天我们带着非常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这个有130多年历史的法甲俱乐部——波尔多·吉伦特足球会。1881年成立,主场是可容纳35,200人的沙邦-戴尔马球场。
      进门后几棵参天的古树,环抱着古堡式的建筑,微风吹过,仿佛静静的诉说着曾经的辉煌。
      下午的俱乐部仿佛是一个儿童乐园,上午是成年队,以及14岁以上的3支球队训练,下午是U7-U9,U10-U11,U12-U13,三只球队在这里训练,还有一场国家级别的U13足球队和U14大区队打比赛。
      孩子们陆续从更衣室走出来,羞涩的看着我们这群来自中国的教练。有大胆的孩子用中文和我们说“你好!”
      训练严格按照对抗-技术-情境-对抗进行,足球训练的理念在俱乐部严格的遵循着。真是在这样严格的体系下,俱乐部诞生了像齐达内这样的巨星!
      孩子们上场没有像我们理解的热身,而是直接开始强度很高的对抗训练。留着小辫子的小男孩印象深刻,拼抢很积极。对着镜头笑的时候门牙缺两颗。
      场上的孩子7岁-8岁,已经经过2年训练了。动作非常漂亮,除了力量不足以外,所有的技术都已经非常娴熟了。

 
      20分钟的对抗是一次训练课的开始
      第一次休息喝水,时间很短,喝完马上就要回到教练身边
      留着卷发的男孩和小辫子男孩
      顽皮的孩子,教练眼皮子底下捣蛋
      简单的休息以后,进入情境训练,今天的情境是区域防守。孩子们在防守中全是真刀真枪,7岁的孩子下铲可是毫不犹豫啊!
      在旁边轮换的队员不能都原地休息,在旁边练习颠球技术
      非常规范的传球姿势,我们高中的孩子在传球的时候,脚弓有几个能这么平啊
      训练结束,捣蛋鬼们也累了,乖乖坐在教练身边总结
      全国学校体育教练员赴法留学项目波尔多一班
      撰稿:黄山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