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浏览次数:620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五点,2015-2016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校园组)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闭幕,最终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了本赛季大足联赛的全国亚军!队员李奕,强灏,苏畅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赛季大足赛历时9个月,分为省内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总参赛队伍达到800余支,各省省内赛的冠亚军分别代表各省参加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四个大区的大区赛,而总决赛参赛队伍则由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四个大区的前四名组成,16支劲旅最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了为期8天的精彩对决!
      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在西北区大区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但在半决赛遗憾地在点球大战输给新疆农业大学,在3,4名决赛中点球战胜老对手西北民族大学,最终以西北区季军的成绩晋级本赛季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首战对手是东南赛区亚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交大以3比2战胜对手,次战再次面对西北民族大学,在这场事关出线的焦点战中,校队队员顽强拼搏,最终以4比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在保持对阵西北民大4战全胜的历史战绩的同时,提前一轮晋级全国8强!小组赛第三场面对西北区冠军新疆农业大学,教练组出于球队出现了伤病情况、停赛情况以及对于部分主力队员的保护的考虑,轮换了5名队员,最终以替补阵容出战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1比4负于对手。1/4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东南赛区冠军东华大学,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带领队员们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技战术打法并进行了针对性布置,队员们在赛场上很好的贯彻落实了赛前制定的方针,以冲击性的打法击溃了对手,以3比2的比分成功晋级4强,至此,校队已经突破上赛季创造的全国第7名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半决赛的对手是东北赛区冠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这支队伍身体强壮,组织严密,但在半决赛的一场雨战中被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以快速冲击的打法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2球的领先并保持到半场结束,此时突然出现的雷暴天气让比赛被迫暂停超过一个小时,在稍后进行的下半场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再入一球,最终以3比0的绝对优势淘汰对手,进入最终的决赛,但这场半决赛中,西安交大主力前腰由于累计两张黄牌遗憾无缘决赛,加上之前就缺阵的一名主力中后卫以及膝盖受伤的主力右边后卫,球队阵容遭到较大程度的削弱。但这丝毫无法阻挡球员们那颗冲击全国总冠军的心,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7月16号迎来了最终的决赛!决赛对手是上赛季全国亚军,西南赛区冠军武警警官学院,这支由军人组成的队伍训练有素、纪律严明、身体素质出色,基本功扎实,在比赛开始阶段给予了西安交大之前从未遇到过的高强度对抗以及快节奏的拼抢,刚开场8分钟就依靠定位球迅速取得了领先,这时交大队员们的心态出现了起伏,在上半场又被对手攻入两球,最终0比3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武警警官学院获得了本赛季的全国总冠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亚军,季军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
      虽然最终遗憾得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但全国第二的成绩已经是西安交通大学取得过的最好成绩。队员们这次为了学校的荣誉也做出了许多牺牲,依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和出色的智慧拼下了这个亚军,队员们在长期坚持文化课学习的情况下也同时在进行足球训练。正是智慧和意志的完美融合让他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这里,让我们向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的队员,教练员以及为西安交大足球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成员们致敬!
      
      附:本赛季大足赛西安交大校足球队名单
      领队:龚建亭  主教练:王瑞麟  助理教练:邱宏军  队医:庄鹏晖
运动员姓名
场上号码
位 置
年级
朱文博
1
守门员
大三
王宇豪
2
后卫
硕三
朱超
3
后卫
硕三
穆阳
4
后卫
硕三
杜行
5
后卫
硕三
朱峻逸
6
中场
大三
李奕
7
中场
硕三
吴光昊
8
中场
大四
李君喆
9
前锋
大四
苏畅
10
前锋
博四
冯世刚
12
中场
硕二
李江
15
后卫
大三
任航
17
后卫
大四
强灏
18
中场
硕一
张子健
20
后卫
大三
谢传东
22
中场
硕三
薛皓晨
23
守门员
大四
齐昊
13
前锋
大三
多斯江.马哈沙提
21
中场
大一
姜楠
11
前锋
大三
王培尧
16
后卫
大三
廖恒
19
中场
大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