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弘扬舞龙舞狮民间传统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6  浏览次数:130
      从久远的年代起,舞龙活动经久不衰,一代又一代流传下来。舞龙不再是某一民族独有的项目,而是属于各个民族的了。“龙”已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象征。
      舞龙的创造和流传是全中华民族光辉历史的一部分,为我们的民族和人民所喜爱。
图片15.png 
      舞龙舞狮是人们在喜庆日子里用来祈祷和保佑以及祝福更是春节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活动一般都需要年轻精壮灵活的小伙子来完成,两个月来西安市体育学院的28名武术系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大唐龙狮文化一起,在新加坡精武体育会两位教练手把手给他们教授舞狮后。经过刻苦练习,同学们已经掌握了舞狮的基本要领。加上他们有武术功底,龙和狮子在他们手里舞活了一样,准备新年给大家展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