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名师堂 » 正文

体育学院毕业生宁召晋级央视《我是体育教师》全国16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33
 

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社、《校园足球》编辑部、北京完美和金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体育教师大型公益宣传电视节目——《我是体育教师》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陆续播出。节目组从全国遴选了40位一线优秀体育教师,通过节目展示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状态以及对教书育人的理解与热爱,同时展示了体育教学在我国教育领域发展的现状,同时该节目也是对体育教师职业的一次长期展示工程。

知识丰富、素养全面、技能高超、追求卓越是《我是体育教师》栏目给观众留下的印象。该栏目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栏目组从包括一线城市及偏远地区大、中、小学段的一线体育教师中选拔40人进入第二轮总评阶段。我校2008届毕业生宁召继获得2017年全国中小学体育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后,本次又在《我是体育教师》全国4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评打分,以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16强。

4月7-9日,为期三天的《我是体育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全国16强的在北京进行了复评集中培训及测评,宁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15位优秀体育教师一起,接受了教育部选派的专家培训,从教育情怀、正能量、健康与合作、工作常态四个关键词的导向引领下,进行封闭集中培训和测评,随后将继续深入到西部及偏远地区的基层学校进行公益支教公开课活动。百分之六十的封闭培训测评分加上百分之四十的公益支教分,将产生出本次活动的全国十强。

总评阶段包括教育教学理论测评、教学技能测评、运动技能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媒体及网络测评五个方面。届时将有学校体育界专家、学者以及体育教研员组成专家团,通过候选人的模拟上课、教学技能测评、才艺特长展示等方式,对其进行理论知识、教学及综合育人等方面的综合评估。与此同时,活动期间还将挑选体育教师组成公益教师团,与奥运冠军共同前往边缘贫困山区,通过助教、发放公益捐赠体育装备及器材等方式开展助学公益活动,通过体育的方式回馈社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