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名师堂 » 中小学 » 正文

王梁超——最美“体二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119
       王梁超是西北政法大学的一名普通体育老师,皮肤黝黑、大嗓门是人们初见他时的第一印象,他从1996年开始义务教小孩踢足球,22年间教过上千个学生。

有人说他这么多年也没培养出谁,他说:“虽然能力有限,但我一定对学生尽心尽力,只要有一个娃喜欢,我就教。”

他自称“体二代”,提起初衷,他说道:“足球的发展必须从孩子抓起。

家长的声音—这样的老师就是天使

一位学生家长说:“我也是名老师,也想过退休后去农村给娃娃免费教书,所以我能理解王老师不收费的举动,在现在这个社会,这样的老师简直就是天使。”

学球中难免有磕碰,有个孩子踢球时被戳到眼睛,散场时他的父亲检查了一下,见王梁超过来,立即说没事没事。这名家长说:“我们不会责怪王老师,他一个人给几十个娃代课很不容易,以前孩子来这里都是各玩各的,现在来早的都知道一起帮忙把器材搬到场地,没想到孩子还能在足球中学到做人的道理。”

学生的讲述—“为梦想坚持这么多年我很尊敬他”

王梁超曾经教过的学生小谭现在参加工作已经几年了,因为父母是西北政法大学老师,他在1996年就跟着王梁超学足球,他说:“那时我上小学,体质很差,经常生病,我父母商量让我跟着他学球,那时还有好多孩子跟着一起学呢,那时我们基本在周末和每年寒暑假学球,由于时间久远具体不记得怎么练习了,不过后来身体素质确实越来越好了,一直学到初中,现在还会常踢球。”

最后他说道,“教练为梦想坚持这么多年很不容易,我很敬佩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