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544
 
       4月27日上午8时,西安外国语大学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邓志辉、校长王军哲、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副校长李雪茹出席开幕式,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负责同志和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张涛主持。
       伴随着热烈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首先入场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国旗护卫队,他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校旗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方阵及教职工代表队,他们意气风发、口号嘹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李雪茹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祝贺本届运动会隆重开幕,向为运动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开展体育运动创造良好的条件;深入贯彻落实“爱生如子”理念,试点实施了“自主时间选课”“分层次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完善体育运动场馆等硬件设施建设,力求最大限度满足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的需要;广泛组织师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了西外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加强国际和校外体育交流,主办、承办了多项大型赛事。学校体育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工作专项评估。她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公平裁判,希望全体观众遵守纪律、文明观看,希望本次运动会激发出的拼搏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教职工代表、经济金融学院张雨微老师,学生代表、国际关系学院蒋紫阳同学先后发言,魏新建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郑重宣誓。

 校长王军哲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多项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从无人机全景航拍到滑翔机冲浪,再到固定翼飞机“空中街舞”、限时载运空投,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航模队为全校师生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航模表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以一段曼妙的新疆舞展示了浓郁的西域风格,商学院学生表演的藏族舞蹈韵律感十足,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带来的东北大秧歌为现场喜庆热烈的氛围再添助力;最后出场的武术团体操团队带来的太极扇和陈式太极拳表演行云流水,潇洒飘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基地)的17支代表队的1840人参赛,角逐30个田径项目和5个趣味项目的奖牌。此外,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也将分别在校田径场、篮球场如期举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