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264
       4月25日上午8时,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开幕。国际武联执委、亚洲武联副主席、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协常务副主席、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田苏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王鼎志,赵堡太极拳名家王英杰,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范瑞明等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邓志辉,校长王军哲,党委副书记王天平、马洁,纪委书记王强,副校长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总会计师李瑞平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艺术馆、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西安市拳击协会、兄弟院校和武术界的嘉宾,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负责同志和全校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张涛主持。

伴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西安外国语大学国旗护卫队首先入场。英姿飒爽的他们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校旗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方阵及教职工代表队,他们的步伐整齐坚定、口号铿锵有力,博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姜亚军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为筹办好本次大会付出辛勤汗水和劳动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开展体育运动创造良好的环境,过去一年里,学校体育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校上下形成了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2019年春季运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体育工作部署安排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全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的一次检阅,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运动作为一种良好习惯,将身体健康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各位参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能够公正裁决、真诚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希望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张琰龙老师,学生运动员代表、俄语学院翟斯珏同学先后发言;张渊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郑重宣誓。

国际武联执委、亚洲武联副主席、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协常务副主席、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田苏辉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王鼎志为我校红拳高校科研推广保护中心授牌。

校长王军哲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接下来的教学表演环节精彩纷呈。彩旗飘扬,鼓号齐鸣,气势恢宏的武术名家红拳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由西安外国语大学70名同学展示的拳击基本拳法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喝彩声,这也是“拳击进校园”首次活动;“迷你”型拳击表演赛,精彩绝伦,充分宣传了拳击运动“两强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的理念;端庄典雅的“校园维也纳”交谊舞,曼妙灵动的伞操,活力十足的啦啦操,这一系列的舞蹈串烧使得赛场氛围愈加热火朝天。在舞蹈串烧环节,以伞操队伍展示出的数字“70”为花心,啦啦操队伍构成花蕊,交谊舞队伍组成花环,同时东面中间看台上高举国旗,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中,来自各学院、各社团的学生们欢聚一堂,各展风采,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祝福。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基地)的18支代表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等共计2700余人参赛,角逐30个田径项目奖牌和参与9个趣味项目比赛。此外,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也将分别在校田径场、篮球场如期举行。

4月26日下午5时,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张涛主持。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张渊宣布了本届运动会学生比赛成绩,女子团体比赛中,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夺得桂冠,商学院斩获亚军,英语实验基地夺得季军;男子团体比赛中,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分列第一、二、三名;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为商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实验基地。教工项目组组长程丽庄宣布了教工比赛成绩,机关一分会、后勤处分会、英语实验基地分会分别荣获教工比赛团体一、二、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组组长张涛宣布,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英语实验基地获得本次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向排名第四和第五的英语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提出口头表扬。优秀通讯报道奖评选组组长王娜宣布,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实验基地、商学院获得本次运动会优秀通讯报道奖,同时对宣传报道工作较好的经济金融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提出口头表扬。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团体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马洁为大会致闭幕词。她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丰富校园体育和文化生活,为大家健康成长铺路架桥,为大家施展才华搭建广阔平台。运动会的召开,使广大师生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使健康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达到了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预期目标。她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锻炼健康的体魄,锻造健康的精神;秉承校训精神,把运动会中展现出的体育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共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