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延安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99
       4月28日上午8时整,延安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校体育场隆重开幕,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金锁,党委副书记田伏虎、王顺,纪委书记苏醒仁,副校长武忠远、王刚,总会计师范育琳,延安市体育局副局长申长良、延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常务副校长白雪梅,以及延安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全校1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教务处处长付峰主持。
       国旗护卫队、校徽方阵、花环方阵、仪仗队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参赛单位运动员方阵等陆续通过主席台。随后,在雄壮的校歌声中,本届田径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 
       武忠远副校长在开幕辞中指出,延安大学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全面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和体育制度,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同时,坚持以陕北秧歌、安塞腰鼓、健美操、早操等特色课程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体育育人。今年是延安大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体育竞赛正是对追赶超越的生动诠释,让我们大力弘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纵深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方案实施,加快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为培养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敢于拼搏,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公平竞争,以精湛的体育运动技能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裁判员认真履职,公正裁判;希望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广大观众积极参与,热情鼓励,齐心协力办好本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吕文婧和建筑学院任昊骞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裁判员退场后,进行了舞进新时代、团体操、跆拳道、太极拳、舞力全开、第九套广播体操、追梦少年等大型文体表演。这些节目由校工会、医学院、体育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附属中小学等单位排练并选送,气势宏伟,色彩斑斓,展现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文体表演结束后,张金锁校长宣布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比赛开始。随后全场起立,延安大学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第四十三届运动会共设各类比赛项目42项,共有17个代表队、1127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106名裁判员为本届运动会执法。运动会将于4月30日结束。

张金锁校长宣布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比赛开始

武忠远副校长致辞

付峰处长主持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舞进新时代》表演(吴延晋 摄)

团体操表演(吴延晋 摄)

跆拳道表演

太极拳表演

延大附中《舞力全开》表演

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 (吴延晋 摄)

延大附小《追梦少年》表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