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文化 » 校园体育文化节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682
        4月27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在南区操场盛大开幕,自强创新的外事人以青春多彩的活动展现鱼化龙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董事长、院长黄藤出席活动,监事会、工会主席,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院长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黄藤董事长致辞,他与师生分享了学校取得的里程碑式的发展成绩、形成的育人新格局并展望美好未来。他指出,运动会不只是体育运动的盛会,更是校园文化和精神风貌的展现。适逢西安外事学院获批陕西“一流学院”建设单位,这是西安外事学院发展史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近几年,西安外事学院在校园环境及硬件设施上将有更大改善;在构建的全员育人新格局中,从校领导到物业工作人员都加入育人行列,正蒙导师深入书院,师生践行《为师修己歌》、《为生律己歌》;学校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古琴培训基地到人数最多的古乐团,再到建立正蒙书院、全球推广华文教育平台。

庄严升旗仪式 爱国爱校情深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队、花束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入场。国旗护卫队的学子们历经刻苦训练,纪律严明,军姿挺拔。在他们护卫下,国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校旗也在鱼化龙之歌后高扬校园上空,师生们赤诚爱国情、深深爱校情再次在心中澎湃。

化鱼成龙 学子太极拳表演

精彩的“化鱼成龙杨氏太极拳表演”由医学院与体育运动中心合作带来,约500余名学生齐打太极拳,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如同在鱼化湖中畅游的鱼儿,飘逸潇洒。“鱼儿”的造型方阵因融汇而多元集纳,因涌动而自强创新。纳百川以为海,集众物方成龙。励精图治,终将鱼跃龙门。

各学院代表队入场也展现了学子们“化鱼成龙”路上的风采,商学院在鱼龙宝宝的陪伴下精彩亮相,人文艺术学院以花束展现”XAIU”的魅力,工学院则用智能机器人一起展现运动精神,国际合作学院中外学子同展英姿,继续教育学院将“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再次彰显。

“龙之队”、物业员工齐展教职工风采

安全保卫办公室的“龙之队”等教工组成的方阵,每个人训练有素,魁梧有力,装备齐全,彰显出保卫校园的力量;惠家物业员工们带来的舞蹈整齐轻快,展示活力;教职工方阵以“箭头”造型展现出外事人“目标永远指向前方”,其中才艺展示瑜伽表演又是一亮点。

今朝且将汗作雨,明朝喜看鱼化龙。黄藤董事长为第一项比赛鸣枪开赛,主持人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宣布比赛开始。据悉,本届运动会中,近2000人次运动健儿将在40余个参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本届运动会新增红军不怕远征难、蛟龙出海等教职工团体项目,增强外事人凝聚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校园体育文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