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防溺水宣讲校园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845

郑茜:

国际健将,任职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2018年聘为陕西省游泳协会委员、陕西省学生体育游泳协会委员。

2005年获全国游泳锦标赛200蝶泳金牌。

2006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400米混合泳铜牌。

2007年获得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400米混合泳冠军。

2008年全国游泳赛400米冠军。

200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400混合泳冠军。

     

      炎炎夏日临近,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经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的委派,黄文林工作室成员郑茜老师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安全宣讲,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郑茜老师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宣讲

 

讲武殿小学宣讲会

 

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宣讲会

 

高新第四小学宣讲会

 

高新国际学校宣讲会

 

     郑茜老师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多起溺水事件,并告知孩子们在什么样的水域游泳或戏水容易发生危险,并就发生溺水的原因、如何确保游泳安全及发生溺水时的自救与施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安全教育讲座,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对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并了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生命是宝贵的。安全至上,生命为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从今天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安全、和谐,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